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甘肃空管分局完成辖区域内民航通信网设备安装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7 10:2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沙永鹏、王小武 报道:随着我国社会信息化的逐步深入,民航局紧跟时代步伐,于2013年向国家发展改革委递交了《关于报送民航通信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首次提出民航通信网工程的概念,计划部署一张为民航相关单位提供高质量服务的民航大网,将民航局、地区管理局、监管局,空管系统各级单位,机场及航空公司加入到组网中,实现资源的统一调配和共享,加快推进民航业的信息化发展。201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向民航局作出批复,同意实施民航通信网工程,并将2020年作为建设目标年,建设完成民航通信网。自2018年4月甘肃地区民航通信网工程建设以来,经过四个多月的施工,目前,分局所辖区域内的所有民航通信网设备已经安装完成,链路调试紧张进行中,工程已经进入了收官阶段。

根据民航局关于民航通信网的规划,民航通信网包含IP网,传输网和TDM网。IP网承载包含视频会议等在内的办公流量,实现民航各单位的无缝对接;传输网承载干线业务,实现全国范围内的网络连通;TDM网承载业务流量,实现台站到中心机房的端到端传输。

甘肃空管分局所辖区域内的民航通信网建设由分局建设指挥部牵头,技术保障部全程配合外台及本场的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在民航通信网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中,技术保障部向实施单位提供了包括机房内部布局及供电线路走线等相关信息的第一手资料,保证工程进度与实施质量。

在本次工程建设中,北明公司和昱诚公司向技术保障部提供多次赴厂家培训的机会,技术保障部分批次派出青年员工参加培训。经过系统培训,参训人员对民航通信网的系统架构、网络拓扑、设备安装调试及维护等内容有了深刻理解。此外,技术保障部通信室、网络室特别邀请两家实施单位工程师对员工进行系统的接入级业务培训,争取让每位员工都熟悉和了解民航通信网,为今后维护工作打基础。

目前,民航通信网建设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即将进入验收阶段。不久的将来,民航通信网将全面接管民航通信数据,为空管各级单位、航空公司和机场等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提高飞行安全和运营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