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雷雨季节 我们准备就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25 17:0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韩巍 报道:随着航班延误在社会影响越来越广泛,特别是每年的雷雨季节,首都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比较频繁。为了更好的突出“真情服务”理念,配合管制一线打好雷雨保障战,全面做好设备保障基础,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高度重视,采取“多举措、保安全、抗雷雨”。

近期的几场中到大雨,预示着今年的雷雨已经来临。通信网络中心所属五个基层科室,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不同措施,确保雷雨季节所辖设备平稳、有序运行。

区管网络通信室。5月初的全室会上,科室领导在全室会上,进行了雷雨季节设备保障动员及准备工作部署,核对并申购了防汛器材,结合换季检查,对各重要系统的防雷点及卫星系统室外单元进行了全面检查。近期全员学习了中心下发的2018年防汛工作方案、雷雨季节设备安全运行保障方案,加强教育,落实巡视要求,让职工心里早有准备。

终端网络通信室。通过学习通信网络中心《防汛预案》,明确雷雨季节的工作重点、难点和主要职责,对雷雨季节设备保障工作进行了细化的分配,强调不同雷雨级别的响应机制。并且对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和应急响应工作制定了更有针对性的工作程序,加大巡视与检查力度,避免由于科室设备故障而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现象发生。

有线通信室。联合防雷厂家技术支持针对2017年百花山及场内各导航台站的防雷设施隐患排查出的问题再次进行复检,并且全面进行了巡检,把隐患关闭在雷雨来临之前,杜绝管制因雷达导航`设备方面导致的紧急状态,避免因雷达导航设备问题导致的航路通行能力下降,充分提供优质的雷达导航设备基础服务。与此同时,该室成立了联合防汛小组,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确保全面、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完胜于2018年雷雨季雷达导航设备保卫战。

计算机应用开发室。组织大家集中对防雷雨的各项措施及所辖系统的应急预案进行了学习,并组织完成了6项应急演练。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该室还承担了华北流量管理系统、华北地区统一飞行计划系统、新机场及首都机场综合电报处理系统的建设工作。为保障生产、建设两不误,科室领导根据人员资质,合理制定值班轮换表,形成长效保障机制,确保做到统一协调、合理安排。

办公自动化设备室。该室强调在雷雨保障期间技术人员务必通讯畅通,保证随叫随到。岗位值班人员在接到本场雷雨后都要对机房设备做全面检查,定时巡查、时刻关注,以确保设备不受雷雨影响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科室领导还带领全体人员对防汛物资、器材的摆放位置进行了说明并对物资种类进行了盘点,特别针对汛期可能出现漏雨情况的地方一一展示。

雷雨季节已经到来,历年的雷雨季节都是空管保障的重头戏。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一定会以最高标准的要求,最严明的纪律,最真诚的服务,完成2018年雷雨季节保障任务,为守护华北的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