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湖南空管分局多项措施推进黄花机场机坪移交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0 11:0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汤亮 报道: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提高机场运行安全和效率,推进机坪运行管理职能转变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空管系统的总体工作部署,2018年4月11日,黄花国际机场机坪管制移交正式启动。

机场机坪管理职能移交是民航局近年工作推进的重大部署,也是湖南空管分局在继双跑道启用、新业务楼启用、HUD特二类运行之后的又一重大工程,为此湖南空管分局高度重视,首先认真梳理了目前黄花机场地面运行的相关工作程序,借鉴其他单位先进工作经验,结合黄花机场实际情况,制定了机坪移交的整体计划,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和业务工作组,查阅多方资料,分析黄花机场机坪移交重难点,具体负责推进工作。随后,经过多方筹备,湖南空管分局积极与黄花机场进行沟通协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制定机坪管制移交具体方案,建立工作程序并完善运行方案和协议签订,明确双方工作职责、范围、权限等内容,排查风险隐患,确保机坪管制移交工作万无一失。与此同时派出管制骨干力量协助黄花机场机坪塔台值班,协助机场进行人员培训,提出设备使用建议,积极开展一线管制员培训,要求塔台管制室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运行方案,组织模拟机训练并考核,确保机坪移交如期开展。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试运行和多次应急演练,2018年4月11日,黄花机坪塔台正式运行,黄花机场跨入机坪管制和塔台管制双塔运行新时代。

黄花机场机坪管制工作的顺利移交,既有效的提高了机场场面保障人员设备的整体运行,促进航班安全高速增长,又进一步提高了空管人员的真情服务意识,有效解决地面运行日趋复杂,运行矛盾日益突出的问题。加速地面交通流量,是建设“四强空管”的重大措施,也将有效提升地面运行协同效率及航班运行品质,为民航的快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承前启后,为其他地区的机坪管制移交工作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