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天津空管配合天津市无委快速查处两起“黑广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7 09:1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卓 报道:近日,民航天津空中交通管理分局密切配合天津市无线电委员会(以下简称“无委”),快速查处两起“黑广播”电台干扰民航地空通信案件。

4月8日早上7点30分,分局管制运行部进近管制室反映某管制指挥频率中有轻度背景噪声。13点,进近管制室再次反映同一管制指挥频率有疑似广播干扰,已按照相关应急措施转至备用频率指挥。分局综合业务部立即将此情况报告了天津市无委。无委监测站接到分管局干扰通报后,监测人员立即使用固定站监测比对,确定造成干扰的频率为非法广播98.6MHz,并初步定位非法电台位于北辰区与红桥区交界处。监测人员赶到该区域定位。经过细致排查,17点确定该非法广播位于红桥区振业名邸某高层楼房内。晚上21点,该非法电台被公安人员依法拆除。

4月9日9点15分,分局管制运行部进近管制室再次反映某管制指挥频率受到电流声干扰,又一次切换至备用频率指挥。天津空管分局快速通报无委监测站,监测人员再次起用固定站监测比对,该指挥频率附近发现一个疑似非法广播的杂散信号,最终确定造成干扰的频率为非法广播95.8MHz,并初步定位于河北区。监测人员迅速赶到该区域定位。中午12点,确定该非法广播位于河北区东康家园某高层楼房内,最终,无委人员配合公安部门于15点将该非法电台设备拆除。

经过近一周的持续监听,连续两日干扰天津空管分局管制指挥频率的无线电干扰现象消失。

据了解,“黑广播”对飞行安全的影响主要有两个,一是导航信号被干扰压制,飞机接收不到正确的信号,甚至可能产生假航道;二是影响管制频率,这个频率被干扰,会导致飞行员和地面管制人员的联系中断,容易造成飞行冲突。

目前,查处电台还存在一定的难度。“黑广播”设备大多粗制滥造,设备大都属于三无产品,频点精度无法保障,再加上发射功率往往几百瓦甚至上千瓦,且没有任何滤波设备,发射无线电信号时有谐波杂散信号常常落到民航地空通信频点上面,由于“黑广播”和甚高频地空通信频段相邻,其广播内容会很容易侵入到民航管制指挥频段,造成地面管制员和空中飞行机组通信时受到干扰,影响飞行安全。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