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空管人的大年除夕夜 甚高频里最美音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22 16:23:00

“杭州进近,CCA1790,新年好,听你指挥了。”

“CCA1790,杭州进近,新年好,雷达识别了,下降到3900米保持。 ”

“EVE757,hangzhou approach,maintain 6000meters ,contact shanghai control 132.9,good day.”

“contact shanghai control 132.9,EVE757,Happy NewYear!”

……

“正是万家灯火大年时,却是六千空管寻常夜”,有人说,过年回家不需要理由,不回家需要千万个理由。对于大年三十依然坚守在雷达屏幕前面的杭州进近的管制员来说,不回家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守护着旅客空中回家路的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其实随着飞机出行越来越普遍,人们对空管这个行业不再陌生,杭州进近就是由68名空管人组成的大家庭,共同守护着浙江省的蓝天,为人们的空中出行保驾护航。

今夜,他们像往常一样对着雷达屏幕发布管制指令,默默的为空中的飞机提供引导,航班安全有序抵达驶离是对他们的最大肯定,飞行员的一句“新年好”是对他们最大的慰藉。而此时鞭炮声依稀可闻,团圆的灯火已经点亮,那种对家和团聚的渴望在每个人心中蔓延的除夕夜晚,他们只露出刚毅的眼神,紧盯着屏幕,娴熟地发布管制指令,确保航班的安全和正常,把每一名旅客送达目的地。因为职业的素养,仅通过无可挑剔的指令,你很难看出他们的区别,其实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他们各自的故事就组成了这个五味杂陈的空管人的除夕夜,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他们中的几位吧。

裘柯:春节终于可以帮忙管管家了

他是进近管制室副主任,除了参与日常的管制值班外,需要处理的行政事务和管理事物比较多,常常是整个周不着家,家庭的事务和孩子的管教全靠妻子一个人,他的精力全花在进近的工作上,他把进近当成了自己的家,精心打理,事无巨细,安全管理事务都牢牢抓起,但他对家庭是心有愧疚的。过年这段时间,他只需要参与现场值班,反而轻松了好多,虽然大年这天需要上班,想想明天就可以回家了,他露出轻松的笑容。

解静:十年春节只回家过一次

她是东北女孩,工作11年了,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回家陪父母过年,父母年纪大了,如今孩子也已经慢慢长大,因为工作原因,每次也不能陪孩子回老家过年,都是二老千里迢迢跑到杭州团聚。进近管制工作对于女孩子来说很不易,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和频繁的守夜面前,她从来没有抱怨过,工作上也不比任何一个男生做的差。“我虽然不能回家过年,可是我让这么多人安全回家过年了,也是很快乐啊。”这个除夕夜她还是这样笑着说,然后转过身,眼里分明噙着泪水。

赵杰:下了班可以回老家看孩子了

他是安徽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暇照顾孩子,所以一周岁的孩子很早就回老家由父母照顾,这几个月都是他一个人呆在杭州,他也好久没有看到儿子了,每天的一通视频电话是对他最好的安慰,他说儿子长大后会知道他爸爸的职业,他会感到骄傲的。是啊,哪有空管人对自己职业不感到骄傲的,他们是神圣的“空中交警”,他们迎送着千千万万旅客踏上回家团圆路。当然,赵杰的回家时间只有两天,初三又要上班了,不过他很知足了,他手里握的是初一凌晨的机票。

张翔:我上班可以让他们回家过年

他是一个年轻管制员,也是杭州人,离父母住的近,可是过年期间要见一次父母也是不易,因为他待在单位的时间多,只为让其他外地的同事可以回家过年,他主动牺牲休息时间替班,几年下来,自己反而是最难回家过年的人,今年也是这样,不过能帮到其他同事,他还是很高兴,这个90后的小伙子用行动诠释着空管人的责任感和同情心。

杭州进近就是由这么一群善良可爱的人组成的,生活中,他们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同甘共苦,68个人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杭州进近就是由这样一群认真负责的人组成的,工作中,他们一丝不苟,严守规章制度,保障航班安全正常,年三十这天,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为航班提供引导和服务,他们用行动印证着这个时代航空业的高速发展,他们谱写着甚高频里最美的音符。(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曲元镱)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