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王伟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10-20 15:03:00

随时做好出发准备

——记东北空管局王伟

工作22年,从当年血气方刚的毛头小伙子到现在的东北空管局设备安装公司副经理,王伟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带领技术人员攻坚克难,足迹遍布白山黑水的各个机场和航管楼。他参与了东北地区空管设备安装工程大大小小施工项目80余个,为东北空管设备安全把好了第一道关口,为东北地区空管系统的设备更新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保障空管设备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王伟从事的空管设备安装是一个技术含量高、信息更新快的工作,稍有松懈就会落后,所以他总是孜孜以求,坚持自我施压,追求自我完善。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是他的工作信条。扎实的业务功底,加上多年的一线工作实践,使他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他熟练掌握多种类型通导设备安装及调试方法。每当遇到突发情况,他总能沉着应对,游刃有余地解决问题。

2009年,在黑龙江加格达奇机场工程DME设备调试过程中,技术人员发现每次重启DME设备时原设定好的频率都会出现变化,无法锁定原设定频率。经过与厂家技术支持部门反复沟通,他们仍然无法确定问题所在。加格达奇工程的工期原本就十分紧张,再遇到这样的技术问题,无疑使工期更难保障。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王伟主动请缨,带领现场技术人员在现场对设备手册进行反复研讨,又对设备进行了多次排查调试寻找问题所在。经过两天三夜的不眠奋战,最终找到了症结所在,迅速地排除了故障,确保设备运行恢复正常。大家都服气地说: “只要有王伟在,出现问题总能化险为夷,好像心里有了主心骨,吃了定心丸。”

在王伟参与的数十个安装项目中,素有 “中国北极”之称的黑龙江漠河机场安装项目,令他至今难忘。2007年,漠河机场即将通航,王伟带队负责完成机场通信、导航、航管楼设备及旅客进出口港监视系统的安装调试等工作。金秋十月,漠河已经进入零下20摄氏度的寒冬。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迎接着远道而来的工程技术人员,并将工程所需的施工材料全部覆盖在白雪下面。为了保证工期,大家不顾劳累,冒着严寒,徒手将这些重达15吨的材料从雪地里逐一搬出,随即投入到紧张而繁忙的施工工作中。

工程进行到11月初,漠河的气温已经达到了零下40摄氏度,而且陆续下了6场大雪,给室外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极零的天气经常使工作进行到一半就不得不暂停,导致工作反复,进展缓慢。为了使天线调谐工作精准无误,王伟带领大家穿上厚厚的棉衣,背上工具,攀到天线架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呼出的空气附着在棉服、帽子上,凝在睫毛和眉毛上,从远处看上去就像一个个站在高处的雪人。当实在冻得难以忍受时,他们就下来喝口热水,休息片刻便再爬上去。就在这种艰难的条件下,王伟带领着大家经过30多天的奋战,顺利完成了漠河的设备安装工程,受到机场领导的高度赞扬。这也是安装公司成立至今作业条件最为严酷的一个工程。然而同事们却心甘情愿没有半点怨言,因为 “领导在前面干出样子,我们没有不干好的理由”。

在日常工作中,除了加强自身业务学习、苦练技术本领外,王伟还非常重视对人员的带教、培养,善于利用各种方法来提高人员的技术水平。他举办业务培训班,并亲自授课。在工程现场,他毫不保留地将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长期积累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大家,并积极引导和培养员工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安装公司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设备到货就是命令”。所以王伟家门口长年放着一只 “门口旅行箱”,随时随地做好出发准备。他从点滴小事做起,无论分内分外,哪里有需要哪里干,始终坚守在空管设备安装一线,用实际行动兑现着 “干一个工程,树一座丰碑”的承诺,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玲嬿、郭艺)

相关链接:

空管榜样:三亚空管站石岩松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范焱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王军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曾竹嘉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宁夏空管分局潘国兵 

空管榜样:华东空管局郦云平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周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方纯纯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齐鸣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金山 

空管榜样:深圳空管站艾国胜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陈璐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蔡国盛 

空管榜样:厦门空管站赖晓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郭继峰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潘云飞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林杰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郭华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后勤中心聂晓军 

空管榜样:呼伦贝尔空管站马凤莲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