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银川塔台地面席正式运行(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3 13:44:00

(黄明栋/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明栋、杨嘉钰、杨小炀 报道:2017年9月12日,银川塔台地面席正式运行。

宁夏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地区和中阿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是我国向阿拉伯国家开放的桥头堡。为突破对外开放瓶颈,宁夏积极架设"空中丝绸之路",着力将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建设成为对阿拉伯开放的门户机场,近年来机场呈现高速发展态势,航班量逐年攀升,2016年机场起降架次同比增长达到14.6%,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万。自2016年年底河东国际机场新建T3航站楼和3条联络道、扩建站坪约25万平方米等三期扩建工程的完工并投入使用,使机场航空器活动区的运行模式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航班量的不断增长,航空器活动区的新模式,加之今年4月宁夏空管分局新塔台启用后,新的视角和视觉盲区,上述因素导致塔台管制席的工作负荷、压力和难度成倍增加,分局前瞻发展,应时而动,将塔台地面席开设提上日程,于2016年12月向西北空管局上报划设地面席的请示。

为确保塔台地面席的顺利开放,塔台管制室面对复杂多变的运行环境,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地面管制席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自2016年年底起,在分局和管制运行部的统筹规划下,塔台管制室利用备用频率进行地面席分频模拟运行,为接下来的地面席开设积累前期经验;2017年4月20日,新塔台正式启用,塔台管制室在适应新视角、新设备、新环境的同时,不断摸索、实践、总结,在每日高峰时段实施分频指挥,在每天的岗后评讲会上,针对分频期间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并且提出解决方案;7月,塔台管制室多次组织开展针对地面席开设的研讨会,对席位设置方案、人员配置、设备需求、地面席实施细则及运行风险等问题进行分析和研讨,不断改进实施方案与运行程序;7月19日,塔台全体在分局模拟机室,对增设地面席方案的可行性和安全性进行模拟机验证,形成最终划设方案;8月3日,塔台管制室召开安全会议,对地面席划设进行科室级评估,会议对塔台地面席划设各项工作内容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评审和整理,对可能出现的危险源进行了深入的研判和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缓解措施,将风险降低到可控范围内,最终形成了《银川塔台地面席设置与开放安全评估报告》,为正式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8月15日,月度工作讲评会上,塔台全体对地面席的全部工作程序进行逐项梳理,对相关运行规定进行最后的检查和完善,确保现行方案的准确无误;8月28日,开展实战前的应急演练,确保塔台全体熟练掌握相关工作程序,为接下来的地面席正式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分局和管制运行部的领导下,在分局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塔台管制室从去年12月到今天9月12日地面席的顺利开放,塔台全体经过10个月的不懈努力,地面席划设的各项工作得以落地。地面席的开设从根本上减轻了管制员的工作负荷,缓解了管制席的波道拥挤,增加了安全裕度,提升了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分局安全运行提供了更加有力保障。

银川塔台地面席的开放对打破内陆交通瓶颈制约,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塔台人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将用责任和担当续写宁夏空管发展的新篇章,给宁夏的对外开放、打造空中丝绸之路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