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华东空管日均保障飞行架次突破6000大关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31 11:2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进入暑运以来,民航华东地区航班量和旅客运输量大幅增长。据民航华东空管局消息,进入7月,其日均保障飞行架次突破6000架次大关,目前日均保障数量保持在6000架次以上已呈常态,总体处于高位运行,刷新了华东空管新纪录。涨幅巨大加之夏季极端天气增多,空管管制压力不断加大,华东空管局上下积极挖潜以保障辖区内航班安全、正常、高效运行。

据民航华东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介绍,进入7月暑运高峰期以来,上海两大机场和南京禄口机场、杭州萧山机场的航班高峰架次数据陆续得到刷新。今年上半年的数据为:华东区域管制平均每日飞行保障约5466架次,浦东和虹桥机场平均每日起降1343和719架次,萧山机场和禄口机场日均720架次和552架次。如今,整个上海区域突破6000架次,涨幅近10%,其中,浦东机场在不得增加正班、包机和新增航线的条件下,日高峰架次依旧在7月6日这天达到1547架次,也比上半年最高峰1468架次增长近80班;目前浦东机场日均保障航班架次1400至1460架次左右,虹桥机场稳定在725至745架次之间,禄口机场610至640架次左右,萧山机场则突破800架次,并于7月25日当天达到831架次的历史极值。

一直以来,华东空管局以约九分之一的空域面积,保障着全国三分之一的飞行总量,空域资源紧张且空域资源复杂。主管运行的华东空管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孟磊告诉记者,华东空管长期处于这种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华东空管局上下积极应对航班量基数大、增长快的严峻挑战,积极挖掘潜力,制定相应的保障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了解航班流量和天气状况,确保应对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置。同时,还要求领导积极协调和把控运行方面的问题,帮助一线部门分解运行压力,并做好管制人员的情绪疏导等工作;在加强管制人员防疲劳的条件下,适当延长其工作时间,提前开扇、增开扇区、延长开扇时间;要求各方密切关注各类航班动态电报,落实专人负责暑运期间航班加班计划的整理,保持对航班动态的观察、分析和研判;还加强管制员的培训力度,不断完善工作程序并加强应急处置能力;而设备保障部门则加强巡检力度,不容有失。此外,针对暑期雷电暴雨天气较多的情况,华东空管气象预报部门着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对复杂天气的监测预警,强化天气分析和临近预报,为空管指挥、航空公司和机场等用户提供精细化的气象服务和气象信息决策服务。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