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厦门空管:加装驱鸟"神器" 排除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19 14:2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杨 报道:日前,厦门空管站技术保障部在下滑台铁塔成功安装驱鸟器,顺利排除鸟害隐患,消除了对空管导航设备安全乃至飞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4月中旬,在对导航设备实施日常巡场时,技术保障部导航保障室机务员发现,23号下滑台天线塔的铁架上再次出现鸟巢,以往巡场发现便及时将鸟巢清除,但鸟儿还是“卷土重来”了。

大型鸟类在下滑天线上活动势必影响到下滑信号的正常输出以及影响航空器飞行安全,为了消除这个隐患,技术保障部领导和导航保障室成员集思广益,想办法解决鸟窝长期反复出现的问题。技术保障部朱军主任谈起他看过高压输电线路上安装有反光的驱鸟设备,“对!给天线塔装上驱鸟设备!”此说法一下开阔了解决思路。

导航保障室立即着手制定方案,并多次咨询相关设备专家,对加装设备可能对信号的反射造成的影响进行反复分析研讨,在认定安装驱鸟设备在后方不会对天线阵信号输出产生影响之后,工作人员开始上网查询各类驱鸟设备,经过仔细比较,选购了一种顶部为塑料材质,具有反光特性的不锈钢风力驱鸟器,于4月26早上成功将驱鸟器安装在天线后部的支架上,并且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效果良好,一段时间过去了,至今下滑天线塔再无发生飞鸟筑巢问题。

设备维护无小事,导航保障室机务员们以“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态度保障导航设备的正常运行,认真排查影响设备日常运行的潜在隐患,积极主动保障飞行安全。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