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空管局五四表彰大会 五月花似海 青春建空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19 13:2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航 报道:5月9日-10日,民航局空管局团委在京举办了五四表彰大会暨空管系统第二届青年职工达人秀活动。全国民航团委书记陈丽娟、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民航局空管局工会主席范芸芸以及民航局空管局机关部室出席活动。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在分局党委和东北空管局团委的领导和帮助下,黑龙江空管分局团委喜获2016年度空管系统五四红旗团委称号,陈丽娟书记、车进军局长、范芸芸主席分别为各级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授牌。

活动中,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作出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空管局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辛勤工作在空管系统各个岗位上的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空管系统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紧紧围绕空管中心工作,积极投身空管安全保障和各项建设,通过开展各类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和文化创建活动,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了成长成才的舞台,为空管系统持续安全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五四表彰大会就是要对其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宣传,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能够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同时也希望以此激励全系统团员青年学习先进、追赶先进,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车进军局长对空管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胸怀大局、志存高远。全系统广大青年应当自觉把建功空管、报效祖国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人生的最高境界,在岗位建功中成就人生理想、实现人生价值,用"青年梦"撑起"空管梦"和"民航强国梦";二要加强学习、奋发向上、增长才干。希望空管系统广大青年珍惜美好的青春岁月,惜时如金,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学习,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精神品格,全面提高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成为空管发展建设的合格人才;三要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务实创新。希望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青年敢为人先、破旧立新的光荣传统,坚持创新创造,紧跟时代进步和新技术发展步伐,以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争做民航强国伟大实践中的开创者和建设者;四要坚持从严治团、转变作风,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全系统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察青年情,知青年意,解青年忧,做团员青年的贴心人,把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从严治团跟党走、不忘初心跟党走、高举团旗跟党走,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高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空管事业的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为了展示空管系统广大青年职工的工作、生活风貌,进一步引导空管青年热爱工作、热爱生活,民航局空管局团委通过举办第二届民航空管系统达人秀活动为青年职工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分局塔台管制室青年职工米兰担当活动主持人。20位达人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展现了民航空管人的青春风采。技术保障部孙胜男,经东北空管局团委推荐,入选的生活(苏绣)达人,她与青岛空管站模仿达人吕林和宁夏空管分局剪纸达人丁春燕,演绎了一场才华横竖都溢的城市情景剧《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空管女生》。

20位达人精彩展示之后,民航局空管局工会主席范芸芸为达人们颁发了获奖证书。范芸芸主席指出,要想成为空管工作达人,第一要热爱空管,要有空管安全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第二要热爱岗位,择一事终一生,做一行爱一行;第三要坚持,耐得住寂寞,经受得住挫折,专心细心有恒心。要想成为空管生活达人,首先要热爱生活,学习钻研生活的窍门;第二要有健康的情调和兴趣,积极向上,追求美好。

共青团作为青年人的组织,做青年人的好朋友,做青年成才的好帮手。通过举办达人秀交流青年成长成才的路径,培养青年后备军,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诠释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积极投身到空管系统发展建设当中,为提高空管人才队伍的动力活力凝聚力添砖加瓦,努力在新的进程中勇担时代重任,书写青春华章!

民航局空管局机关和在京单位团员青年代表、七个地区空管局、部分空管分局站团委负责人及青年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数千名民航空管系统青年通过微博在线直播同步收看了现场活动。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