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记录一个美丽的空管人徐建华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1 15:15:00

每当提到民航机务员,您是否会知道有一群特殊的机务人,他们站在空中交通管制员背后,默默肩负起为通信网络传输保驾护航的重要职责。他们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空管网络传输人。

徐建华,一个在绿茵场上留下了驰骋英姿、在羽毛球场带来欢声笑语的人物,身后却有着一段动人的故事。他在江西空管网络传输的岗位上一干就是整整二十年。二十年,可以让一棵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可以让一座城市旧貌换新颜。而徐建华,却用了他青春最美好的二十年执著地坚守了一个岗位——维护保障飞机在管制员指挥时的一切通信。在这里,徐建华用他最美好的青春支撑维护着地空通信、各个系统以及终端设备的网络传输,为这个岗位谱写了最灿烂阳光的一笔。

执著——播种兢兢业业

1993年,不到二十岁的徐建华从高校毕业,来到了民航江西管理局通信总站,开始了他的机务员生涯。那时候的他,还是一个在严寒酷暑中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阳刚男儿,但是在所有人看来,他有一个与生俱来的优点——爱动手、爱钻研,也就是好学。工作中,除了日常的监控维护这些基本任务外,他利用了更多的时间钻研通信专业知识,着重于自我发掘问题并自己动手做实验、解决问题。为了能够更好的让所学知识融会贯通,他总是虚心向设备生产厂商的技术人员请教,并主动和其他同事讨论。在万般思索之下,他总是能够总结自己的理解、知识和经验,及早优先发现每套设备以及传输链路的故障点、危险源的所在,并且优先考虑每一个环节,用最优的方案解决每一个问题的根源。生活,总是偏向有心人。在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之下,他培养了自己认真、细致、踏实、负责、实干、吃苦的精神品质,培养了自己优秀的机务员作风;他用过硬的作风、娴熟的技术,与其他同事一起,为飞机的远航撑起安全保护伞,在蓝天和大地之间构筑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执著——经历任劳任怨

如果你曾看见他在故障排除期间整个过程的表情,你会真正体会什么叫做安全感,什么叫做成就感;如果你曾看见他在保障管制通信质量,为空中交通指挥一架飞机滑出或者降落,开始或者完成一段飞行旅途的时候,你会理解什么是自豪;如果你看见一架又一架的飞机翱翔在蓝天并完成一次又一次通信任务的时候,你会明白什么是骄傲……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徐建华以及其他同事一起用青春铸就起来的空中安全走廊。

如果你再看看徐建华的双手,或许就更好理解网络传输人了。长久的设备维护维修活和安装工程体力活,让徐建华有了一双标志性的机务员双手。而就是这一双粗糙的、手掌磨出许多老茧、手背手指上不进 “挂彩”,甚至看起来惨不忍睹的双手,却有着一手精细漂亮的机务活儿。无论是重体力活还是细活儿,徐建华总是能够一步做得到位、做得漂亮。对于保障通信安全、优化通信质量的过于操劳,让还在而立之年的徐建华已经有了些许白发。只要在单位,他就会把一门心思放在网络传输的业务上钻研。没有对生活琐事过多的言语,和多余的讲究。基本上每一天,他都会因为在机房研究业务问题,忘记了吃饭的时间、休息的时间、下班的时间,而周围的每一个人,成了他不间断的闹钟。

执著——收获硕果累累

如今,二十年如一日的他,已经成为了空管机务系统的一名资深前辈。徐建华担任空管系统检查员以来,多次参加各地检察工作。踏实认真而又负责任的检察态度受到了整个空管系统的一致好评。同时,业务精湛的他已然成为了科室员工心目中的专家。和徐建华探讨通信业务知识、或者生活常识,都成了一件十分有趣有意义的事情,我们这些晚辈们总是能够获得一个完美甚至可以堪称官方的答案。他总是能够把最踏实最执著的正能量传递给我们。

对于我们每一个空管网络传输人来说,工作不会因为春夏秋冬的交替和雨雪冰霜大风烈日的出现而有所变更,陪伴我们最多的是月亮、太阳,更是雷电、雨水和风雪。这正如徐建华他也没有太阳般的耀眼,有的只是月亮的朴素平淡;没有过多的言语,但却对通信有着丰富的情感、美好的执著。认识他的人,总是能够看到他在工作上的热血,这或许可以用兴趣爱好来解释,但更多的是一名优秀的网络传输人对工作,对空管事业,对通信安全,对空中交通保驾护航的执著。在这里,我被一种执著深深地感动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永莉)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