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华北空管局周密部署 迎接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27 15:5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吕思敏、陈逸、李宣 报道:4月2日零时至29日24时,首都机场将实施中跑道大修三期工程,将连续28天全天关闭中间跑道。施工期间,首都机场将由三跑道运行变为双跑道运行,期间还将分阶段关闭4条跑道穿越道、15条联络道以及跑道平行的部分滑行道,对空管运行将产生较大影响,华北空管经过周密部署,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中跑道大修期间航班安全。

首都机场中跑道是首都机场修建的第一条跑道,它将首都机场分为东西区,承担着约40%的航班起降,原本均摊在三条跑道的航班量将集中在两条跑道起降,可能会带来跨区运行航班比例上升、部分进出港航班滑行时间延长等情况。

华北空管局坚持“确保安全、平稳有序、优质服务”的工作要求,结合2015年中跑道二期大修的成功保障经验,进一步细化了保障方案,重点关注需要跨区运行航班,详细制定了地面运行方案、进出港航班放行方案、更换跑道运行方向流程、重要飞行保障方案、流量管理保障方案、值班要求以及人员调整方案等。并且,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提前识别危险源,强化风险控制。针对管制运行变化,各管制单位专门设计了有针对性的模拟机培训科目,要求全员参与训练,中跑道大修期间的扇区划分、移交点变化,滑行规则,进近离场席位的指挥冲突点和难点等内容均在训练科目中有所体现,让管制员提前熟悉跑道大修运行规则。

华北空管局秉承“真情服务”的理念,先后于3月17日、20日、21日向涉及中跑道大修的各保障单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海南航空等航空公司进行了空管保障方案的解读,塔台管制室重点介绍了中跑道大修期间航空器穿越跑道、地面滑行、风险管控、特殊机型运行等内容,终端管制室对离港程序的使用、可能产生的冲突点、夜间跑道使用等内容进行了提示。

目前,华北空管局中跑道大修空管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到位,华北空管将协同首都机场各保障单位尽最大努力,保障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期间航班运行安全,同时努力提升运行效率,尽可能将对旅客出行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相关新闻: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 旅客受何影响?六问六答告诉你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