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中南空管局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召开2017年工作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1-23 12:5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歆 报道:1月23日上午,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中心班子成员,各处室、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车进军局长、马兵副局长在民航空管系统工作会议、陈松林局长在中南空管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聂建雄主任作了题为《加强组织管理顺应空管改革形成管理新风

齐心协力推动广州管制迈上新的台阶》的工作报告。各分管领导分别宣读了各级表彰通报。聂建雄主任、沈敏书记代表中心党委与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对2016年安全工作做了总结。全年管制中心共保障各类飞行1865797架次,同比2015年增长9.62%;日均5112架次,日高峰5700架次,圆满完成春运、两会、"五一"、"十一"、G20、"珠海航展"及日常航班保障工作,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的思想,全面筑牢安全管理链条,着力提高责任意识、规章意识、服务意识,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创新、安全与正点的关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以稳扎稳打的作风,加强管理,顺应改革,积极推进广州管制稳定安全发展。

一是筑牢安全底线,着力提高责任意识。务必要厘清安全、稳定、发展的关系,安全是永恒的主题,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保稳定,求发展。务必辩证看待安全、服务、效率的关系,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提服务,创效率。二是强化风险管理,着力提高管控能力。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密切关注运行中"人、机、环、管、技"的任何变化,查摆危险源,提高风险管控能力,控危避险,安全业务室要配合各运行部门制定风险管理的措施,监督措施的落实,将风险降到可接受的水平。三是弘扬真情服务,着力提升运行效率。真情服务体现在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上,在正视运行瓶颈的基础上,应通过优化空域、调整航班走向、临时航路使用、合理流量控制、独立运行、优化运行程序等手段,不断提高我们的保障能力。四是秉持人才兴业,着力提升管理素质。各级管理层应当树立正确的"三观",引导管制员积极投身空管事业,以事业为重,以安全为重,形成核心价值。没有空管事业的平稳发展,没有中心安全的平稳有序,没有管制行业的敬业精神,忘了初心,待遇再高,也是无源之水。五是强调思想引领,着力提升思想作风。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政治信念,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各党组织要加强学习,从严治党,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