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
遇见|华夏航空机长:11年接机28架的接机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07 10:15:00

W020190808593259731560.jpg

岗 位:机长

关键词:支线航空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01164416.jpg

华夏航空机长胡畔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世间能触及灵魂打动人心的,无疑是那一颗跳动的心,它是生命和爱的核心。

中国民航的发展前进,离不开每一个平凡的民航工作者。

飞行11载 接机28架

我叫胡畔,贵州贵阳人,今年35岁,从2008年开始执行飞行任务,到现在为止,已经执飞11年,飞行时间达9000个小时。我是华夏航空派往蒙特利尔接CRJ900NG的第一位机长。华夏航空目前总共有38架CRJ900NG,我接了28架。

执飞CRJ900NG飞机.jpg

执飞CRJ900NG飞机

在中国,华夏航空是目前唯一专注支线运营的航空公司,我们引进支线飞机的速度见证了中国民航,尤其是中国支线航空的发展速度,我感到非常荣幸。

2012年7月,公司第一架CRJ900NG将从蒙特利尔飞抵重庆,沿途会经过高纬度地区,期间既有人烟稀少的小镇,也有三跑道同时运行的国际机场,中途还要经停加拿大、美国、俄罗斯三大国家的四个机场,其中有很多机场不仅没飞过,有的连地名都是第一次听说。为了保证接机顺利,出发前,我与调机公司及庞巴迪资深飞行员反复研究调机路线的特点,在选择落地机场时,从飞机性能、手册要求、机场特点、各国法律法规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最终,经过与庞巴迪总飞行师的反复研讨后,确定了最科学的调机路线,保障了接机任务顺利圆满地完成。这次接的机型CRJ900NG是中国首架,也是民航史上的一个壮举。

偶遇突发 冷静处置保障人机安全

“我要把119名乘客安全的带回地面!”《中国机长》电影原型发生在2018年,机长刘传建在一次执飞任务中,突遇挡风玻璃破碎,他在万米高空中不畏零下40度,以20分钟的沉稳操作,用自己的职业技术扭转生机,换来了全机人员的平安。这一事件堪称民航史上的“史诗级壮举”!

微信图片_20191101170051.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64411.jpg

多年前,我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当时在两分钟的时间内果断做出应急方案,成功保障了全机人员的安全。

在多年前执行一个夜间航班任务时,在起飞后不久,飞机刚达到9200米左右的高空,遇到了前挡风玻璃成网状碎裂的情况,当时看不清外面,机上有50名旅客,根本没有时间紧张,必须马上立刻做出应急方案,要把每个细节都做到完美。在两分钟内,我冷静的与右座副驾驶及观察员副驾驶进行了职责分工,并和地面管制报紧急情况,果断评估决策,根据航线特点,就近选择了最适合的机场备降,成功保障了全机人员安全。

我一直认为,飞机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事故发生概率是百万分之一。按中国民航法规要求,我们每半年都会参加模拟训练,包括发动机熄火、客舱释压,飞行操作等故障的处置。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作为飞行员最崇高的责任。(图文由华夏航空提供)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