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北京监管局开展“防寒流大风天气”机坪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28 12:1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红丽 报道:为持续贯彻落实民航局、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行业监管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航空换季运行风险防控工作,民航北京监管局针对即将到来的寒流大风天气,立即成立专项检查组于9月21日对国航股份、国航内蒙分公司、中国东方航空等公司开展停机坪专项监察工作。

检查过程中,监察员严格按照CCAR-121部规章及民航局下发的相关文件规定,使用FSOP系统停机坪监察以及疫情防控特定检查工作单,通过对驾驶舱及客舱检查、机组人员提问等方式对公司换季后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查。检查过程中重点关注了航班一线人员对换季运行培训的掌握程度、湿跑道和污染跑道运行、地面除防冰和寒冷天气运行等内容,并针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落实情况对机组人员进行全面梳理。经检查,监察员发现各公司总体上能够按照民航局要求落实航班运行中的各项换季运行风险防控措施,并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落实。监察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评,要求机组立即完成整改,梳理薄弱环节,严格管控,切实落实换季运行安全主体工作。

下一步,北京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公司防寒流大风天气运行状况,严格落实民航局、华北局关于换季运行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的措施,持续关注各公司运行状况,适时开展停机坪专项检查,确保各公司运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