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举办第2期“通用机场大讲堂”公益培训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1 10:1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俊伟 报道:2022年6月29日下午,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以下简称机场协会)举办第2期“通用机场大讲堂”,围绕“通用机场建设审批管理”主题,邀请了民航局运输司调研员徐勐、军方选址审批部门专家罗泰、湖南省发展改革委调研员张硕云讲座,机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孙小丽作开班讲话,机场协会研究部副部长刘俊伟主持会议。此次培训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举办,国内有关地方政府及部门、通用机场、通用航空公司、通用航空制造企业、投资和建设单位、科研院所、职业院校等520余个单位、3100余人在线参加。


 

a5.jpg

徐勐以“‘十四五’通用航空发展专项规划解读”为题目,介绍了规划制定背景、规划特色、规划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五大重点领域和两大保障体系相关内容,强调通用航空社会化属性,倡导通过多方参与、协同联动,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促进我国通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a6.jpg

罗泰以“选址审批中的常见问题和建议”为题目,系统回顾梳理通用机场建设审批政策变化情况,分析当前军队在通用机场建设审批工作中关注的重点和审批中的常见问题,提出了熟悉办理程序、做好基础工作、依托专业力量等5个方面建议。

a7.jpg

张硕云以“地方政府审批通用机场流程和发展政策解读”为题目,以湖南省通用机场建设发展实践为案例,介绍全省通用机场建设基本情况,系统梳理通用机场建设涉及的民航、军方、地方3方审批事项及工作流程,详细讲解相关规范性文件,分享了实践经验,提出了工作建议。

a8.jpg

孙小丽介绍了本月召开的机场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及换届工作情况,回顾了机场协会近年来在服务通用机场建设发展中所做的工作,介绍了即将成立的“通用机场产业分会”情况。机场协会未来5年将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两翼齐飞”战略,积极促进军民融合,助力地方政府推动通用机场建设和运营管理,持续优化会员结构、完善通用机场会员服务,促进提升通用机场建设运营水平,积极助力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

刘俊伟集中答复了第1期“通用机场大讲堂”、机场协会通用机场专委会2022年工作会议上收集的通用机场地方事权、政策建议反馈、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新兴业务法规完善、团体标准建设等5个方面、44个问题。

“通用机场大讲堂”是机场协会顺应会员诉求,积极响应行业和社会呼吁而举办的公益性培训活动,从1季度开始在线上持续举办,本期培训得到了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参加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及时满足了对“十四五”通航规划等深入学习的紧迫需求,切实帮助掌握了通用机场建设审批政策及流程,有效引导学习借鉴了成功经验,搭建了良好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