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以“党旗红”引领“志愿红” 厦门监管局学史力行见实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15 19:46:00

日前,厦门监管局党委以“党旗红”引领“志愿红”,以志愿服务“小切口”融入为民服务“大主题”,成立“文明护航”志愿服务队,持续创建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坚持传播民航志愿服务理念,将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使学习成果外化为实际行动,引领民航监察员更好地服务于党政工作大局、行业中心任务和社会公益事业,充分展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b4.jpg

“净滩拾尚”垃圾不落地志愿服务

勤学雷锋 为人民出行保驾护航

秉持“人民航空为人民”宗旨,厦门监管局党委坚持开展“候机楼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其在每年春运期间组织员工开展志愿服务,在候机楼问询和值机柜台等区域提供航班信息、防疫信息的引导解答服务,参与秩序维护、行李搬运等,帮助老年人解决出行难题,帮助乘坐轮椅旅客、高龄旅客、孕妇及携带婴儿的旅客值机过检。每年安全生产月,监管局党委会组织辖区民航单位在候机楼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积极宣传民航安全法规及航空安全知识。疫情期间,其还多次开展“文明同行战疫情 守护家园在行动”爱心志愿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民航企事业单位进行防疫知识科普、防疫措施督促、规避隐患方法指导等行动。

b5.jpg

参与候机楼秩序维护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航空出行需要,监管局党委针对航班运行难点,推动厦门机场成立运管委,对运行品质进行动态监控;建立“三大机制”力保航班正常,其中包括航班正常率提升闭环管理机制、航班延误管控机制、紧急气象会商机制;创新“三查机制”,跟查航班情况、倒查事件缘由、联查5分钟~15分钟小延误;建立全方位“多员交流”平台,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持续提升民航服务质量,推动“无纸化”乘机、母婴室等务实举措在厦门民航落地,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愉悦。

b6.jpg

确保复工与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全力以“服” 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为确保复工与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厦门监管局党委开展了“全力以服,全力以复”志愿服务,为厦门民航企业提供有温度的靠前精准服务,搭建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空中通道”。

在审定标准不降的前提下,监管局党委加班加点为航空公司进行线上线下审定工作,协调恢复航班运力,给厦门市地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航空运输保障。此外,在国内无“客舱载货”运行先例的情况下,其推动建立运营新模式、创新审批新流程、实行监管新办法,使厦门航空成为全国首批获得客舱载货运行资质的航企,并持续监督确保客舱载货航班运行安全顺畅,为抗击疫情和企业创收作出突出贡献。

监管局党委每年举办厦门辖区适航维修管理年会,落实“一企一评一策”,为每家企业把脉问诊、纾困解难。其会指导民航维修企业从开拓新能力等角度出发,拓展业务范围,推动航空器材进口税收政策在厦门落地见效;会对威翔航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即将交付的飞机进行无线电适航检查,在确保航空器安全的前提下,坚定不移地支持国产飞机发展。

b7.jpg

厦门监管局坚持开展“候机楼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高处相见” 为文明厦门保驾护航

厦门监管局党委首创以“人生高处相见”引领塑造“安全文明、职业文明、环境文明、团队文明”的文化志愿服务模式,带领志愿者积极参与行业服务、社会帮扶、文明创城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民航精神。该服务模式荣获厦门市文明单位创新案例。

监管局党委提供的“工匠三基”行业品质提升志愿服务,在辖区民航单位中倡导“产品即人品、业德即道德”的工匠精神和“以细节传承精神、以品质积累厚度”的“三基文化”;举办的的民航工匠精神文化建设暨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和“三基”建设评比活动,切实扩大了民航精神的辐射范围;组织的“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和作风宣教活动、“雷锋日里话安全”校园送教志愿服务、民航安全法治宣教志愿服务,将安全规章和培训知识送“货”上门;开展的隐患排查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动企业建立了法定自查机制;采取的远程监管方式,不断提升了民航厦门辖区的安全品质、运行品质和监管品质;创造性地通过项目“分包到室”的众创模式,建成以“温馨、和谐、幸福”为目标的职工之家。

b8.jpg

厦门监管局开展“工匠三基”行业品质提升志愿服务

此外,其开展了“净滩拾尚”垃圾不落地志愿服务、“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洁净家园志愿服务、“亲情互动,光盘行动”主题文明行为示范活动和“学党史办实事,无偿献血我先行”献血活动等,并连续多年组织文化志愿者赴图书展览会及各大书店举行“品读书香”“玫瑰书香”等活动。因此,监管局的“悦阅书斋”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监管局也被民航局评为了“全国民航模范职工之家”。(《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