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厦门监管局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12 10: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郑睿 报道:11月9日,厦门监管局召开了年度工作务虚会,党委书记、局长蔡文伟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部门负责人、行政办公室、航空安全办公室和党委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经过各部门工作汇报、分组研究讨论、成果通报和总结等环节,在岁末年初,总结上年,谋划来年,做到了心中有计划、发展有方向、目标更明确。

会议回顾了今年的主要工作,2020年,厦门监管局主要领导顺利交接、平稳过渡。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守正创新,通过守住政治担当,创新服务“安全、战疫、复工”主责;守住理想信念,创新党建“四大阵地”;守住廉政底线,创新“四维监督”等三大方法,努力破解“小政府、大行业”的“小马拉大车”难题、克服疫情影响、强化“有为政府、有限政府”职能、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形成惠及“民航强市、监管强局、美好家园”的愿景。

会议研究确定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围绕“创新思维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与会人员形成高度的共识,统一的决心,明确抓好“扎实推进安全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认真做好党建廉建工作的守正与创新”等三个重点工作,为明年工作谋篇布局。一是扎实推进安全重点工作。包括加强三基建设,提升安全文化涵养;加强重点监管,强化风险隐患治理;加强政企联动,提升企业自管能力;加强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监管力度,推进重点项目。二是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重视数据整合运用,深化精准监管和智慧监管,提出持续构建以大数据为驱动,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精准监管模式,为企业安全管理情况画出“立体画像”,以全面的“安全体检报告”指引精准监管的施策方向,真正做到“一企一策、一查多法”。三是在“守正”基础上不断探索“四双向融合式”党建新模式。包括“双向履责”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双向共建”推进“党支部+班组”融合;“双向引擎”推进“思想+文化”融合;“双向联合”推进“党组织+群团”融合。同时,会议还就加快推进民航监察员的培训体系和架构的改革、继续推进厦门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监管局老干部服务工作等问题提出建议。

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文伟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务虚会的质量,并表示务虚会要做到虚实结合,既有顶层设计,又有实现路径,更要在落实落地上出实招、下实功。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要坚持守正创新,守住安全主业,守好优良传统,延续良好态势;同时创新监管模式,提升监管效能,提升党建水平。希望大家共同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奋斗目标,在新一年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扎实走好每一步。会议为监管局清晰地勾勒了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工作的方法论和总抓手,大家纷纷表示要群策群力,协同默契,以守正创新,努力擦亮特区民航的品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