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行业管理

2020中国·浙江·横店航空周暨2020公务与通用航空(国际)高峰论坛将于10月举行

2020-09-08 20:54: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c1.jpg

飞行表演

中国民航网 今日民航杂志 记者刘九阳 报道:“2020中国·浙江·横店航空周暨公务与通用航空(国际)高峰论坛”将于10月22日~28日在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通用机场举行,该活动由中国民航报社、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和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今日民航IFLY杂志社与浙江横店机场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c2.jpg

高峰论坛

“2020中国·浙江·横店航空周暨2020公务与通用航空(国际)高峰论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主旨,对加快推进航空旅游业复工复产,促进通航与区域经济深度融合,深度推进 “航空+影视+旅游的发展模式具有深刻意义。

c3.jpg

飞行表演

 “2020中国·浙江·横店航空周”活动为期7天,内容十分丰富,涵盖“2020公务与通用航空(国际)高峰论坛暨公务与通用航空年度十大新闻发布盛典”、IFLY爱飞企业家沙龙、IFLY·横店“航空之夜”、“我要当空姐”大型空姐选拔活动,以及2020横店涡喷航模竞速大赛、2020无人机竞速穿越大赛等精彩的浙江飞行嘉年华赛事,参与横店航空周的观众,还有机会参与影视明星见面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c4.jpg

航模竞速

其中,由中国民航报社指导、今日民航IFLY杂志社主办的“公务与通用航空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在业内形成了强大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同时举办的“2020公务与通用航空(国际)高峰论坛”则是业界顶级专业论坛,这也是该论坛首次落户横店。本次论坛将汇聚民航局领导、国内外主流公务机制造商、运营商和通航领域相关专家,从政策法规、大数据时代、投资热点、行业痛点等角度出发,聚焦5G时代下中国公务与通用航空如何高质量协同发展等议题,探讨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出路,为助推民航“两翼齐飞”贡献力量。

c5.jpg

无人机大赛

浙江省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且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也是中国公务与通用航空发展最集中的区域之一。横店作为“中国的好莱坞”——全球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年均接待旅客超过1800万人次。

c6.jpg

横店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横店在发展航空产业方面早有基础。横店集团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涉足航空产业,2002年收购浙江东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2018年3月东阳横店通用机场正式启用,横店也因此成为全国首个拥有通用机场的镇。

浙江横店机场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目前,无论是我们的影视产业还是旅游产业都急需航空产业的支撑。我们力争将横店通用机场打造成为中国影视旅游的空中门户。”

c7.jpg

空乘选拔

影视基地产业与航空产业的融合将为横店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多大的动力?航空业对区域经济的发展又能发挥怎样的重要推动作用?在落实民航强国战略,把握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两翼齐飞”的时代机遇中,横店将通过一年一度的航空周和一系列航空文化活动的举行,将航空梦在地方培根植土,对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助推“航空+地方产业+旅游”的发展模式,积极探索民航发挥区域经济发展引擎具有重要作用。

如今,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在顺利进行中,预计于2021年将现有的800米跑道扩建至1800米,并配套建设相应滑行道、扩建航站楼等,致力打造大型通用机场和公务机场。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项目一旦完成,即有望成为华东地区乃至中国第一个公务机机场。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