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1 16:3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曾骞 报道:6月29日下午,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抓作风、强三基、知敬畏、守底线、保安全”为主题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会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关于“三个敬畏”讲话精神,结合校验中心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进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顾晓红主持学习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是高压线,是底线。飞行校验工作既要保证自身的生产运行安全,还要服务行业飞行安全基础。中心从3月下旬以来先后开展了作风建设暨安全整顿工作、“三个敬畏”主题宣传教育及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部门把握“五抓住、五强化”原则,聚焦“三个风险”“五大关口”,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案例教育反思、安全隐患排查及岗位职责练兵等形式,统筹推进了人员作风建设、安全整顿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建立、健全以安全责任制为核心的安全管理体系应“两步走”,即“风险管控抓隐患、闭环监查抓落实”,真正做到找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同时,还要正确处理工作视角高与低的关系、运行与安全的关系、隐患识与防的关系,以高质量发展为龙头,以日常运行为牵引,落实三个服务,落脚高质量校验。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安全整顿和主题宣传教育成果,还要做好四件事情:一是提高站位抓安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思想和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遵循,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未雨绸缪抓防控。树立责任意识和超前意识,严防“三大风险”,前移“五大关口”,面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制定更加科学可靠的应对措施。三是心无旁骛抓落实。把前一阶段的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转变为可操作的措施,实现安全工作从务虚向务实的转变。四是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保障换季运行和疫情防疫工作,确保中心安全运行态势总体稳定。

会上,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结合部门工作职责、重点任务、存在问题等,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中心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