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南民航防疫复工“两手抓”:积极采取措施 民航深圳监管局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1 20:04:00

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民航深圳监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采取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推动辖区民航复工复产。

3月18日,民航中南局局长胡振江带队督导深圳机场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2月20日,民航深圳辖区航班量大半都还没恢复。机坪上航班起起落落的热闹场面按下了暂停键,在深圳局党委班子眼里却是另一种“好时机”。当天,党委会提出趁着现在航班量少,要督促辖区民航各单位夯实安全基础,并推动机场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搭建机场建设“高速路”

2月27日起,深圳局督导机场抓住疫情期间航班量减少的有利空窗期,仅用二十天便完成了原本需半年工期的E滑对接道口项目,搭建了施工“高速路”。建设期间,深圳局开展了细致的不停航施工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提出了4项工作要求,以确保施工不影响航班安全运行。

2月27日深圳监管局检查E滑不停航施工现场

建设要“加速跑”,也要戴好“安全帽”。3月18日,民航中南局局长胡振江带队督导深圳机场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督导组强调,机场要一手抓施工安全,一手抓疫情防控,特别要抓好一线工程建设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工程建设项目的影响,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3月19日,深圳局监管局长高有庆带队对深圳机场项目部防疫及复工情况开展“四不两直”检查,要求深圳机场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两手硬”,落实防护用品配发、员工就餐、体温检测、人员登记、防疫政策宣讲、心理疏导等措施,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建设项目的复工复产,并重视劳务工的生活保障,提供适当的业余活动。

3月19日,深圳监管局对深圳机场项目部防疫及复工情况开展“四不两直”检查

目前,深圳机场卫星厅、三跑道扩建工程等多个建设项目都在稳步推进。

当好航班恢复“守护者”

早在航班量“低谷”时,深圳局就督促辖区民航单位严防“闲”来麻痹,用好航班量相对较少的时机,夯实安全基础工作。现在航班量在逐渐恢复,深圳局紧盯安全运行,着力确保人员和航空器都满足航班运行需求,为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贡献力量。

深圳局对辖区航空企业的航班恢复情况、机组隔离情况、一线人员返岗情况、运力储备情况、关键岗位人员资质保持情况等多维度进行摸底和数据收集,并根据数据研判评估辖区航空公司综合储备运力,确保各单位保障航班运行的“战斗力”充足。疫情期间,航班虽少,但从未中断,各岗位都有人员持续在位,这为航班恢复运行打下了基础。目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深圳局督促各公司积极引导人员返岗,应对航班量恢复的人员储备进一步充实。

为了使人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深圳局各处室一直通过远程系统对辖区民航单位各岗位人员培训进行检查,确保人员培训的持续性。对飞行员更是强调进行持续性训练,保持飞行资质。

深圳监管局对深航FTIS重要改装项目进行远程审查

深圳局急企业之所急。当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辖区深航、天成商务、科荣达等维修单位部分重要维修项目推进受阻后,深圳局积极与企业沟通协调,通过远程审查与现场验证相结合的方式,高效完成辖区深航FTIS重要改装能力审查、天成商务新增航线维修能力审查、科荣达新增部件维修能力审查等项目,助力企业以最快的速度回归正常生产运行轨道。

深圳监管局对深航FTIS重要改装项目进行现场验证

此外,深圳局还充分利用FSOP系统和线上办公软件,用系统线上申请、邮件报备资料、视频沟通验证等手段,让企业足不出户便能完成部分行政审批项目,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随着航班逐渐恢复,各航空公司也开始逐步“唤醒”疫情期间封存的航空器。深圳局指导各单位有序开展航空器解除封存工作,维护了机坪安全运行秩序、巩固了辖区运力保障。同时,针对运行航班加大监察力度,积极指导公司做好航空器清洁消杀工作。

如今,深圳机场上越来越多的起降航班、屹立的塔吊和有力的挖掘臂都告诉我们,辽阔蓝天下,生机,正在顽强地破土而出!(《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左虹)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