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广东监管局顺利完成襄阳机场复航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9 21:1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张寒、周忠林 报道:根据民航局《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自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3月29日襄阳机场正式复航。为认真落实民航局提出的“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为襄阳机场“重启”,为襄阳人民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民航安全运行环境,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指派民航广东监管局成立复航专项检查组对襄阳机场复航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民航广东监管局复航专项检查组对襄阳机场复航情况进行督导检查1.jpg

民航广东监管局复航专项检查组对襄阳机场复航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3月27日,接到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任务的当天,广东监管局迅速组建了复航专项检查组,组长由广东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担任,组员包括航安、飞标、适航、航务、空管、机场、空防等7个专业处室的业务骨干,并于当天组织召开了动员暨部署会,会议要求全体检查组成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关注风险隐患,实事求是开展复航专项检查,确保民航安全底线牢不可破,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可靠的安全保障。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襄阳机场从1月26号起停航,共关闭63天,从“暂停”到“重启”是对机场安全工作的一项重大考验,为进一步熟悉和了解襄阳机场情况,3月27日晚,民航广东监管局完成与湖北监管局、襄阳机场的对接,检查组通过“非现场监管“方式对襄阳机场复工复航工作方案、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运行风险评估工作进展、人员返岗、培训及资质、设施设备运行、运行保障力量安排、疫情防控措施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与此同时,检查组成员对各专业检查单进行了“预热”,逐条学习检查单内容,深入把握检查标准,为后续开展精准检查奠定了基础。

民航广东监管局飞标处监察员在候机楼了解机场应急救护工作1.jpg

民航广东监管局飞标处监察员在候机楼了解机场应急救护工作

3月29日11时30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同志、副局长陈维同志,在复航检查组奔赴一线前组织召开了简短的工作部署会。会上杨进强调了本次复航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调重任在肩,使命必达,二是强调要在平凡的岗位践行非凡的人生,三是强调要致敬英雄,凯旋而归。

民航广东监管局航安办监察员查看机场安全隐患排查电子文档1.jpg

民航广东监管局航安办监察员查看机场安全隐患排查电子文档

13时20分,检查组搭乘CZ3361航班赴襄阳机场。航班起飞,检查组工作同步开展,针对在襄阳机场运行的运营人之一南航,进行了航线检查,其中包括了飞行机组整体情况、机上安保措施、机组防疫防护保障等。15时07分,航班落地襄阳机场,检查组迅速行动,分赴塔台、航站楼、飞行区、货运站等地开展现场检查,重点依照检查单,通过查阅机场使用手册、部门工作手册、工作台帐、人员资质排查及培训教育档案以及现场询问等方式,对空管人员及设备、机场管理机构运行、安全隐患排查、国内旅客及行李运输、安检、飞行区运行管理、消防设施设备、机场应急救护和现场运行等进行了细致检查。为落实防控防疫措施要求,减少聚集,本次复航专项检查未设总结讲评会,检查结果直接反馈民航湖北监管局和襄阳机场,至此襄阳机场复航专项检查顺利完成。

下一步,民航广东监管局将继续积极加强与湖北监管局、襄阳机场的沟通,齐心协力共同为湖北民航筑牢安全底线,压实安全责任,助力湖北民航恢复运行安全平稳可控,助力湖北“重启”加速。

民航广东监管局空防处监察员在南航航班上检查机上安保工作1.jpg

民航广东监管局空防处监察员在南航航班上检查机上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