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辽宁监管局召开辖区机场助航灯光班组交流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03 15:48:00

中国民航网讯:为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关于“三基”工作的重要部署,提升辖区机场飞行区安全管理能力,11月29日,辽宁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辖区机场助航灯光班组现场经验交流会,辖区各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经理、助航灯光班组、辽宁监管局机场处参会。

本次会议在沈阳机场飞行区管理部举办。首先由辽监局机场处对辖区机场助航灯光系统概况及运行维护水平进行了总结。监察员指出目前辖区个别机场还存在助航灯光设备老旧的问题和助航灯光维护人员培训不足的问题。希望各机场多为一线人员提供外出培训机会,也希望各参会人员抓出此次交流机会,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在班组经验交流环节,沈阳机场飞管部助航灯光站及鞍山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分别进行了助航灯光维护经验交流。鞍山机场就此次绝缘阻值提升工作中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包括与驻场部队的沟通技巧以及灯具防水工艺重点等,对其他支线机场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随后各单位参会人员就助航灯光维护及飞行区安全管理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切实帮助自己解答了日常运行中的问题和疑惑,见识到先进机场的管理方式,受益匪浅。辽宁监管局对交流中认真准备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飞行区管理部各班组能够充分理解监管局的用心,重视“三基”工作,以此次会议为出发点,持续推进基层班组建设,利用多种契机提高一线员工业务水平,补齐短板,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据悉,辽宁监管局机场处自2018年开始以飞行区安全管理基层业务能力提升为着力点,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组织此次班组经验交流是辽宁监管局推进辖区机场“三基”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利用区内先进机场优势全面提升辖区安全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辽宁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一系列指示要求,以基层建设为着力点,为辖区机场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切实提高飞行区运行人员的一线工作能力,为辖区机场的安全运行和健康发展夯实基础、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