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四川航展:打造区域航空航天特色盛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30 14:4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徐仲超、柏蓓 报道:9月29日,以“共舞蓝天,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四川广汉开幕。本届航展由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旨在通过航空展览展示四川航空产业发展成就,分享四川在低空空域协同管理改革方面的经验,通过特技飞行表演传播航空航天文化,夯实航空运动群众基础。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出席开幕式,四川省副省长王一宏宣布航展开幕,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等在开幕式上致辞,民航西南管理局副局长徐东毅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庄子缘 摄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庄子缘/摄)

据了解,四川航展为双年展,与2017年相比,本届航展加大了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实现了航展智慧化水平、保障水平的全面提升。本届航展包括飞行表演及飞机静态展、航空航天主题展、专业论坛、平行活动4个板块。现场展出的静态飞机数量比上届增加44.3%,达112架,增加了机上参观、与机组人员现场交流等互动环节;参展商数量大幅增加,航空工业、中国商飞、空客、霍尼韦尔等12个国家的177家企业参展;四川航空产业投资推介会、通航维修高峰论坛、运行控制新技术论坛等专业论坛在航展期间举办;三星堆飞行音乐秀等平行活动推广了航空航天文化,打造了航空旅游嘉年华。

作为本届航展的承办单位之一,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为航展的飞行表演、静态展示、飞行指挥、服务保障等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支撑,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中飞院分会正式成立。在航展期间,中飞院与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举行了DA42NG交付暨签约仪式,共计采购了38架DA42NG飞机,使其成为主力教练机型。此外,中飞院还与中航西飞民机公司、中航通飞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飞院将与西飞民机公司在新舟60和新舟600飞机的持续改进,以及新舟700飞机的研发、飞行员培训等方面深入合作,与中航通飞公司在飞行培训、通用飞机自主化发展、人才培养和支持区域通航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化全面战略合作。

本届航展共计持续5天,前两天为专业观众日,后3天为公众开放日,6支国外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进行全天候特技飞行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空天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