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辽宁监管局持续推进党建“三基”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8 14:5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余 报道:辽宁监管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管理局党委加强党建“三基”建设实施意见》,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着力点,近期组织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打造党员活动阵地,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提高监管局党建工作水平。

不断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结合“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以及基层工作特点,2016年辽宁监管局党委在管理局指导下率先推行了党支部分设工作,将原来的多部门联合支部调整为一个部门一个支部,让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到每一个党支部(部门)。同时,不断健全和完善监管局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党支部书记(九个部门领导)“党政同责”的“四责联动”责任体系框架。2019年辽宁监管局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三年任期届满,任期届满的党支部按照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已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党支部书记继续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同时从各部门业务骨干中选配党支部副书记,为加强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支部副书记履行支部纪检委员职责。后续,辽宁监管局党委将对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进行党建工作培训,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水平。

抓好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建设。监管局党委坚持督导与检查相结合,通报与改进相结合的工作原则,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管理局“三基”示范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切实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一是监管局党委年初结合《管理局“三基”示范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和“两个责任”清单统一制定支部学习工作计划表,每月结合最新的学习工作要求动态更新补充相关内容,各党支部要按照学习工作计划表做好“规定动作”。二是及时宣贯管理局支部书记党务培训内容,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按照管理局新版党支部工作记录本的格式,如实、完整、准确、及时、规范记录党支部相关活动,党支部换届选举等公文、选票要加盖支部印章做到规范处理。三是每季度就各党支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利用监管局月度例会、廉政形势分析会等就党支部工作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党支部就存在的问题立整立改。同时将检查结果作为“两优一先”评比表彰的重要依据。

全力打造党员活动阵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按照管理局工作要求,辽宁监管局党委建设完成党员活动室并已启用。监管局党员活动室基本架构包含党旗宣誓墙,党建风采墙,党务制度墙等,有国旗、党旗摆件,党建书籍以及投影仪等设施物品,可满足各支部日常党员学习、教育、培训的基本需求。同时要求各支部日常“三会一课”等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做好党员活动室在线预约、现场签到等工作。

辽宁监管局党委将继续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督导党支部切实履行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不断提高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质量,从而不断提高监管局党建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