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风翎号”多功能水陆两栖飞机完成首飞(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04 14:1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由上海奥科赛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研制的“风翎号”多功能水陆两栖运动飞机,7月4日在上海临港新城滴水湖完成首飞。

“风翎号”飞机主要面向通用航空需求,采用全碳纤维复合材料机体,最大续航可达10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650公斤,最大飞行速度每小时220公里,可安装并列双座同步双操纵系统用于飞行教学,能够广泛应用于教学、海事、渔业、娱乐飞行等3500米以下低空作业,能够在水面、陆地、草地、雪地起降。“风翎号”可使用常见的95号汽油作为燃料,以方便用户,其机翼可拆卸折叠,以利于拖车灵活运输。该型号曾获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优秀工业设计奖、中国航空航天创新创业一等奖、上海市优秀工业设计奖等奖项。

“风翎号”是上海奥科赛公司历时八年在上海完成研发生产的,是国内首架同时申请型号合格和生产许可的自主知识产权水陆两栖轻型多功能运动飞机,目前,“风翎号”正在进入取证审定阶段。

在首飞当天,还举办了“风翎号”飞机的大客户预售签约,目前“风翎号”已经获得75架订单,订单总金额近2亿元,其中还包括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芬兰、加拿大等国的国际客户;据悉,“风翎号”飞机从研发初期开始就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轻型运动飞机标准纳入设计的依据体系,未来计划通过中国民航CAAC与FAA的有关适航审定双边互认协议进入海外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首度有通航飞机利用上海市域内的空域实现首飞,标志着《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提出的、在杭州湾和长江口开展通用航空低空空域试点,迈出了重要一步。上海临港新城位于上海市域东南角,长江口与杭州湾的交汇处,为支持通航企业的发展,前不久,临港新城已经建立了两个野外起降点、并获批了两处飞行空域,当地拥有一条600米的草地跑道和滴水湖湖面起降区域,作为无人机和通航飞机交付试飞的配套保障。上海临港新城管委会近两年来已经投入逾亿元的专项资金,扶持当地通航企业,临港新城已经逐步形成了由航空零部件和通航整机企业组成的航空产业集群,上海临港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也在首飞当天与上海奥科赛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风翎号”首飞和签约发布活动是由上海市经信委、民航华东管理局、上海临港新城管委会指导,上海临港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上海通用航空产业联盟和上海奥科赛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