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大连监管局开展鸟害及动物防治安全监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10 08:58:00

中国民航网讯:由于大连机场地处东北亚两条鸟类迁徙带上,对大连机场的鸟害及动物防治监察始终是大连监管局的一项工作重点。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大连监管局近期对大连机场鸟害及动物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重点为机场鸟害防范体系管理和机场应对鸟类迁徙活动采取的防控措施,以及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监察员结合大连机场当前的鸟害防治工作特点,从日常巡视驱鸟管理、飞行区内环境治理、人员培训考核等多方面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以往存在问题已整改完毕。员工培训和考核记录完整,并开展了员工猎枪射击和鸟类识别技能比武。飞行区管理部对飞行区土质区和机场场区分别进行了全方位野生动物巢穴巡查,围界、排水沟出口巡查符合要求。土质区全面灭虫和割草工作已完成,各类驱鸟设备布设有序;在周边环境治理方面,机场统计清理了场区周边喜鹊巢穴,联合甘井子区安监局、口岸局空港处、机场街道及公安人员开展家鸽联合治理行动,针对重点养鸽户进行宣传教育,并由社区与养鸽户签订圈养保证书。在往年草种试验基础上,启动草种改良实验,完成了发芽率实验、翻地、旋耕、平整及播种。

同时,大连机场结合管理局机场处前期组织的鸟防新设备调研成果,多方开展鸟防新设备调研,形成了《大连机场飞行区鸟击防范设备购置及更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与航科院专家在机场及周边实际调研,为制定大连机场探鸟雷达及与驱鸟设备联动布设方案做好准备。

按照新的不安全事件样例要求,截至目前,大连机场2018年共计发生2起鸟击事件,监察员提示大连机场继续重点盯防鸟害及动物防范各个环节,从秉承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和人文机场的理念出发,对机场鸟击防范安全隐患零容忍,采取科学环保长效的手段治理机场鸟害问题,加紧速度推进新技术在鸟防工作上的应用,合理布局人力物力,多措并举防范鸟击航空器事件。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