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山西监管局对临汾机场开展综合安全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6 09:14:00

中国民航网讯:4月10日-13日,民航山西监管局从6个处室抽调12名监察员组成安全检查组,由段治平副局长带队对临汾机场、中航油临汾供应站进行了集中的综合安全检查。

按照民航局、华北局关于监管模式调整的工作部署,检查组依据《民航行政监管事项清单》和新版检查文书格式制作了民航行政检查结果记录单,通过查阅机场规章制度、运行台账记录、人员培训记录、进行交流访谈和现场查验等方式,完成了对临汾机场的综合安全检查;同时对临汾机场建立自查机制、对标梳理监管事项库等法定自查工作和安全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

检查中,山西局监察员与临汾机场领导、部门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并按照规章和有关规定提出了整改要求。检查组在肯定临汾机场开航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对机场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要在保障安全运行的同时,高度重视人员队伍的建设,加大专业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力度;二是要从安全管理体系着手,强化企业风险管理,理清SMS体系中各项制度关系,推动安全文化建设,防止因概念不清、制度碎片化、职责不明确、管理缺位等导致安全问题的发生。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集临汾机场和驻场相关单位召开了综合安全检查通报会,各组监察员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段治平副局长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要求:一是临汾机场应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重视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认真、及时地完成整改工作;二是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强化“三基”建设,提升机场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要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企业法定自查和安全绩效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