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两会专递:人民的期盼就是努力的方向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3-22 11:53:00

目前,中国民航已经成为亚太第一、世界第二大航空运输市场,中国民航对世界民航增长贡献率超过25%。2017年,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达5.5亿人次,中国民航飞机数量达5500多架,颁证运输机场达229个,其中,年旅客吞吐量千万级机场达32个。中国民航的发展可以用突飞猛进、波澜壮阔来形容。这让每一个民航人都为之骄傲,为之自豪。

在两会采访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一位是来自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的龙献文。他说他们村的古丈毛尖已经搭乘民航的飞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他的梦想是让全世界都喝上古丈毛尖。还有一位是来自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的郭小芹。她满怀期待地说:“希望桂东通用机场赶快建好,让我们的出行更方便!”

此外,来自“人间净地·醉美林芝”的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市长旺堆,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民航对林芝旅游业的发展发挥了直接的带动作用,希望可以开通更多的航线,让更多的游客来到西藏。

“希望我们的机场早日通航”“希望多开一些国际航线”……人民的期盼,就是努力前行的方向。中国民航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对外开放注入活力。不仅如此,作为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产业,中国民航争当服务国家战略的先行军,在“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城市群建设中,一马当先,主动作为,交出了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

在采访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民航在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的重要作用和责任担当。期待民航越来越好。(《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高雅娜)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