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吉林监管局启动维修系统“强三基,明职责,提能力”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5 15:14:00

 中国民航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关于“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民航局及管理局各级领导深入开展“三基”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吉林监管局适航维修处于2018年3月13日至14日组织召开了民航维修系统“强三基,明职责,提能力”活动启动会。管理局适航维修处刘志涛副调研员、吉林监管局宋利伟副局长、适航维修处全体监察员以及吉林地区各维修单位及运营人维修系统的主要负责人、质量主管、培训主管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适航维修处周乐夫处长就本次活动的内容和要求做了简要介绍,并就本次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抓系统建设和人员能力提升的同时,加强机务维修人员的作风建设工作;二是要完善工具设备、设施等相关基础硬件,硬件设施要与本单位的维修能力相匹配;三是要提升管理效能,以创新的管理手段来促进“三基”工作的开展;四是各单位在会后培训结束后,要组织本单位的相关培训,完善培训体系,促进一线班组人员能力的提升。

随后,管理局适航维修处刘志涛副调研员对本次活动提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上级领导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三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在强“三基”工作中开拓思路,主动作为;三是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三基”工作的落实,使“三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宋利伟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2017年吉林地区维修系统的强“三基”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开展本次活动,深入挖掘管理潜力;二是以强“三基”活动为契机,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维修人员能力;三是要在抓好“三基”工作的同时,努力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四是要创新管理手段和工作方式,更高效地开展“三基”工作;五是要加强设备设施的投入,为维修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六是要在会后的培训中认真听讲,互相交流、相互提高。

活动启动会后,吉林监管局邀请管理局适航处刘志涛副调研员及南航沈阳维修基地施庆川、金刚两位高工分别就CCAR-66规章及其咨询通告、人为因素、维修标准施工等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各单位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三基”工作,特别是新规章及咨询通告等法规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对活动的开展及今后的实际工作帮助很大,并对监管局提供的学习和与各维修单位的交流机会表示感谢。

后续,吉林监管局适航维修处将持续推进本次“强三基,明职责,提能力”活动,积极督促各单位落实既定活动方案,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维修系统的安全水平和一线班组的人员能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