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华北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06 15:27:00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谋划华北民航新征程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嘉佳 通讯员宋鹏 报道:12月4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要求,结合华北民航实际,围绕开启华北民航新征程、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全面谋划华北民航明年及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管理局各基层党委及机关各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局党委常委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局长吕尔学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把握华北民航阶段特征、推进下一阶段特别是明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书记韩钧就正确认识华北民航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工作思路及党委明年重点开展的四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深刻认识新时代民航强国的阶段性特征,是华北局认识当下、规划未来、制定措施的基础。虽然2017年华北民航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安全保障能力不足,与行业持续高速发展不适应;服务品质不高,与人民群众的期待不适应;区域民航发展不平衡,与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不适应;人员队伍建设不足,与行业发展规模和速度不适应等问题。

会议强调,2018年,站在新起点,华北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科学把握华北民航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重点任务,聚焦“十三五”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完成重大运输保障任务;二要创新驱动,强化系统监管、协同监管,精准资源配置,创新监管方式方法,狠抓“三基”建设,不断增强安全治理效能,打牢安全基础;三要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巩固扩大疏解首都机场非枢纽功能成果,努力打造内蒙古民航发展试验区,带动华北民航持续健康发展;四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航班正常为龙头,深化航班运行质量管理,巩固航班延误治理成果,进一步提升航班正常率,统筹特殊旅客服务、行李运输、机上餐食等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华北民航真情服务品质;五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和完善管理局自身建设,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确保新征程有新作为。

会议明确,华北局党委明年将重点开展四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结合实践抓学习,真正学深学透;要融入工作抓落实,真正善作善成。二是继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严格按照巡视整改方案坚持紧抓不放;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三是开展管理局党委对基层党组织的巡察工作,重点关注基层党组织是否存在党的领导虚化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三方面问题。四是以“四管五型”机关建设为抓手,推动华北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主动,精心组织,长抓不懈,通过管思想、管能力、管作风、管纪律,建设学习型、效能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机关,推动华北局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促进华北民航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