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华东局吊扣"7.20"水上飞机事故机长执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05 16:0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记者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获悉,华东局于11月30日对"张釜铨"下达《民用航空行政处罚决定书》,以执行飞行任务时"未服从指挥"为由,作出行政处罚"吊扣执照6个月"的决定。这则罚单中的"张釜铨"就是在2016年7月20日上海金山水上飞机撞桥事故中幸存下来的飞行员。

2016年7月20日,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幸福通航")赛斯纳208B/B-10FW水上飞机执行由上海金山至舟山飞行任务时,撞上金山区沪杭公路7835号大桥,事故造成机上5死5伤的严重后果。当时24岁的张釜铨是执行当天飞行任务的机长,事发后受伤入院治疗,而副驾驶边疆则在事故中遇难。

华东局调查显示:2016年7月20日,该水上飞机"在执行金山-舟山通用航空包机飞行任务时,机组在偏离22号跑道头位置395米左右开始加油门至起飞推力,未按照指挥员要求在22号跑道起飞。"以上事实有民用航空行政执法调查笔录、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塞斯纳208B/B-10FW号水上飞机数字式语音和数据记录器设备译码数据、及该飞机数字式语音和数据记录器设备译码数据录像等为证。

民航华东局认为,张釜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准则》第九条"飞行人员在飞行中,必须服从指挥,严格遵守纪律和操作规程,正确处置空中情况"的规定。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准则》第一百一十八条"飞行人员未按本规则规定履行职责的,由有关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或者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吊扣执照一个月至六个月的处罚,或者责令停飞一个月至三个月;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民航华东局对其作出"吊扣执照六个月"的行政处罚。

另外,2016年9月18日,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通过了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将幸福通航运行副总兼总飞行师周华列入中国民航安全管理失信人员"黑名单"的提议。周华任职期间在运行管理、训练组织、个人经历等方面存在工作失职、资质不符、弄虚作假等失信行为,性质恶劣,后果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国民航安全失信行为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周华将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或相关负责人。

幸福通航2014年5月7日在舟山普陀区朱家尖普陀机场注册成立。幸福通航是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属于中航工业子公司。幸福通航经营范围:医疗救护、航空探险、空中游览、私用或商用飞行驾驶执照培训、航空摄影、空中广告、航空拍照、通用航空包机飞行、空中旅游、飞机租赁等服务。2015年4月21日,华东局向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颁发了CCAR-135部《小型航空器商业运输运营人运行合格证》,舟山幸福通航是我国华东地区首家取得载客运行资质的水上飞机运营商。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