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辽宁监管局对辖区气象服务机构开展秋冬季换季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2 15:5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云静 报道:近日,为落实管理局月度安全例会要求,根据年度监察计划,辽宁监管局结合“十一”黄金周保障,对东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和辽宁机场集团下辖4个支线机场气象台进行了秋冬换季工作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采用现场检查和书面监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察员对东北空管局气象中心换季和“十一”保障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目前气象中心换季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有序开展,预报室已经对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后续气象中心将对全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并根据厂家设备巡检时间,对自观系统、气象雷达等设备进行换季维护,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全部换季工作。

辖区各支线机场气象台对照我局下发检查单,对换季培训、设备维护、应急管理及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工作进行自查。从各单位反馈的检查情况看,各气象台根据秋冬季天气特点,对气象人员进行了针对性安全教育和换季培训,对气象设备进行了换季维护和定检,对应急预案进行了梳理完善和演练,除鞍山机场预计在9月下旬开展设备换季外,辖区各支线机场气象台秋冬换季工作全部完成。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督促辖区各气象服务机构管理局的有关要求,做好“十一”、“十九大”期间的复杂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特别是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下的气象服务工作,为东北地区的飞行安全和航班正常工作提供保证。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