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两会述评:砥砺前行 推进民航强国走向纵深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15 09:00:00

最是一年春好处。3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落下帷幕。在广袤蓝天中,人大代表们乘坐民航飞机返程,他们会将两会精神传达给每位选民。在祖国大地上,中国人民正撸起袖子,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干劲昂扬。

春天的召唤,蕴含着蓬勃生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本届全国人大的最后一次大会。从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到民法总则草案彰显以民为本;从“两会部长通道”上国务院部门负责人主动发声,到十几场记者会积极回应热点问题……这些都充分显示,人民群众的关切就是党和政府的牵挂。作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集中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本次大会更书写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新篇章。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过程,是依法行使国家权力的过程,也是为事业发展凝心聚力的过程。广大人民代表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依法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来自民航的全国人大代表立足行业,积极发声:加强军民融合,优化空域资源,为行业发展争取更多空间;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沿线互联互通,落实国家战略;加强无人机管理,维护净空安全;提高个人所得税扣除标准,维护企业和员工利益……“全国人大代表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履好职、尽好责。”民航人大代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积极为民航发展建言献策,为人民代言不遗余力,行使国家权力有责任、有担当、有成效。

作为行业政府部门,民航局2016年承办人大建议120件(包含议案1件),办复率达100%。随着民航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显著增强,民航局在制定行业规划、政策中也越来越多吸收人大代表们的建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将代表建议落到实处。可以预见的是,今年民航局将承办更多的建议、议案办理工作,民航局将继续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落实时效,做好办理回复,将这些闪烁着人民智慧的建议提案转化为建设民航强国的强大助推力。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2017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中国民航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民航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稳中求进、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更坚定的信心推进民航强国建设走向纵深!(《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