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空乘分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10-26 13:46:00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向与会人员介绍情况(汪洋/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马鑫、汪洋 报道:2016年10月24日,9时,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理事长王路江,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秘书长李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会长王小娟,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以及30余所合作院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会长王小娟作《2014年-2016年工作报告》,并对两年来各合作院校给予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的成立,是加强协调,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充分利用了社会团体组织的特有优势,及时反映了会员的愿望和要求,拓宽了合作领域,提升了合作能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汪洋/摄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是根据国家社会团体有关法律规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章程》,于2014年10月21日,由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部分高校发起而正式成立的。自成立以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主要进行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始终以就业为核心,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作为2014年、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的协办单位,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的主办单位,高校空乘分会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单位通力协作,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密切配合,共同保障了连续三年的推介展示会的有序进行,成功举办。邀请众多航空公司、机场集团、企业事业单位进驻推介展示会现场进行人才招聘,促进和保障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学生的就业去向。2014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进驻展示会现场进行招聘的用人单位共计21家,其中航空公司12家,其他用人单位9家,现场进行面试招聘的学生人数2395人,成功就业人数1550人,其中成功升空人数982人,地面就业568人,升空率达41%,总就业率64.7%。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进驻展示会现场进行招聘的用人单位共计32家,其中航空公司19家,其他用人单位13家,现场进行面试招聘的学生人数2695人,成功就业人数2003人,其中成功升空人数1482人,地面就业521人,升空率达55%,总就业率74.3%。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进驻展示会现场进行招聘的用人单位共计40家,其中航空公司28家,其他用人单位12家,现场进行面试招聘的学生人数3248人,成功就业人数3061人,其中成功升空人数2215人,地面就业846人,升空率达68.2%,总就业率94.1%。

  二是为保障高校空乘专业毕业生的稳定就业,建立畅通的就业推荐渠道。两年来,通过持续地域民航局、行业协会、航空公司、空港集团的联系与合作,逐步加强高校空乘分会在民航系统内的影响力,得到越来越多航空公司的认可和支持。与会员高校建立稳定紧密的共赢合作方式,在高等院校设立与国内多家航空公司的“定向培养班”,保证学生“入学即就业,上岗即高薪”。2014年-2016年,在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的鼎力支持下,成功举办“高等院校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研讨会”,研讨会的宗旨和目标是:“以研讨论民航发展,以发展论民航就业,以就业论人才培养”。高等院校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一脉相承、互为依托。人才培养是基础,素质技能教育是关键,就业创业能力是核心。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是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建设与发展的两大核心主题,是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改革与创新的必然趋势,是实现民航强国的必由之路。

  三是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自身的影响力为基础,加强为会员单位和航空企业的服务保障、桥梁纽带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体制、机制的健全,秉承“人才是本,技术是根,创新是魂”的理念,为会员单位与单位之间,会员与会员之间提供交流平台,加强各会员单位间,会员与会员间的沟通联系。为高校空乘专业建设与发展,为高校空乘专业毕业生就业提供有力的保障与方向。在讲话的最后,王会长预祝此次高校空乘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成功。

  随后,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秘书长李强宣读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关于高校空乘分会相关人员变动的通知》。其中,内蒙古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共计25所高等院校,成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关于高校空乘分会的会员单位,宣布了来自各高等院校的高校空乘分会的副会长、会员名单。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理事长王路江,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秘书长李强为获得殊荣的会员单位及高校领导颁发奖牌与证书。

  最后,理事长王路江做了精彩讲话。她表示,目前空乘专业的建设面临非常好的发展前景,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的成立是空乘专业如何更好、更稳步发展的一个起点和开始。高校毕业生协会成立于2009年,成立的宗旨也是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之间搭建桥梁,保证毕业生的就业人数和就业去向,而如今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成立已有两年之久。它的成立为民航企业和渴望成为民航人的高校毕业生们搭建了桥梁,更好地保证了民航业的发展和高校空乘专业的进步方向。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将尽全力支持高校空乘专业分会的发展,在政策上和其他方面为空乘专业分会提供良好的条件和发展平台。最后,王路江理事长希望分会成员们能够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遵守国家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制定有效的分会规章制度,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和宗旨,保证空乘专业能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发展。

  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常务副会长的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发表了讲话。焦董事长首先对王路江理事长和王小娟会长的发言表示感谢,他指出,王小娟会长代表高校所做的内容报告,内容详实,总结全面,为今后高校空乘分会的建设与发展,谋划了美好的愿景,王璐江理事长的致辞,内涵丰富,指导性,建设性强,为高校空乘分会的工作提出了发展的目标。

  本次会议宣布了副会长单位,增添了新的血液,增强了新的活力,为进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刻,作为分会的发起人和副会长,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所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高校空乘分会在成立的短短2年内,富有成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尤其是在近两年里,全国高等院校推荐展示会中,对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就业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焦殿成在讲话中提到,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自1997年创办至今,到完善发展,经历了19年的发展壮大,饱受了苦辣酸甜的艰苦历程, 2017年将迎来公司20周年的庆典,经过近20年的努力创新发展,合作院校,高等院校,数量已达46所,共建立乘务员模拟实训中心34个,拥有2万余名空乘专业在校生,公司的各项事业稳定健康的发展,现有员工400余名,高管80名,专业教员180名,分布于22个省市自治区合作院校,在一线从事教学管理工作。

  面向未来,公司计划2016年~2020年的十三五发展规划,总体目标是,严格贯彻公司的“和谐、安定、团结、双赢、发展”的战略定位,把创新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统筹兼顾作为根本方法,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可适应,可持续发展,保障安全”作为重要前提,做强主业,壮大副业,拓展视野。努力实现公司更高,更快,更强的跨越发展目标。将公司与院校的合作更加广泛,更加深度,更加持续地进行下去。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随着其不断发展壮大,将吸引更多的高等院校加入其中,将推动和促进高校空乘专业快速健康发展,将在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建设与发展中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落实服务、协调、自律三大职能,为高等院校空乘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为高校空乘学子的择业与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