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消防协会民航消防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06-12 13:58:3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金雪松 报道:2016年6月7日在北京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了中国消防协会民航消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民航局李健副局长、中国消防协会陈伟明会长,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的有关负责同志、行业内外100多家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李健副局长、陈伟明会长发表了讲话。

  李健副局长通报了当前民航安全形势,对民航消防专业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足本职,服务民航核心工作。希望协会积极履行职责,仅仅围绕民航安全这个核心目标,做好调研、强化分析研判、总结特点规律、找准发展趋势,努力为机关改进和加强消防政策、制度和措施贡献力量。二是明确定位,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民航消防专业委员会要发挥好自身的优势,切实搭建一个消防沟通、交流和共享的平台,既要做好对监管部门的参谋助手和智囊支撑的作用,也要做好对会员单位的服务和帮助工作,特别是在重大消防制度和措施的解读宣传、消防技术的发展特点

  与趋势、民航消防特点与规律的总结归纳等方面,要紧紧围绕会员单位需求,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三是找准方向,不断健全完善专委会组织和制度建设。把更多职能逐步转移给行业协会、中介组织是民航改革和发展走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也是民航专业化分工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希望协会的同志们认真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民航的改革和发展中去,融入到民航安全的要求中去,不断完善专委会组织和制度建设。民航局将会认真听取民航消防专业委员会的建议,积极引导和帮助委员会不断改进和完善自身能力建设。也希望民航各单位尤其是会员单位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民航消防专业委员会工作,及时向委员会通报工作信息,积极帮助协会解决工作中的各种难题,促进民航消防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全面有序的开展。

  大会审议了《民航消防专业委员会管理规定》、《民航消防专业委员会工作细则》等文件,选举产生了以林彦群同志为主任委员的民航消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会共29人,在随后召开的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林彦群同志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对协会未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2016年的工作重点。

  由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发起、全行业共同参与成立的民航消防专业委员会,对民航行业救援保障能力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在加强上下沟通,同业联系方面作用明显。民航消防专业特点突出、环境对象特别,在机场属地化管理以后,发挥行业协会的联系纽带支持作用显得尤为重要。

  会前,民航局李健副局长与中国消防协会陈伟明会长亲切会晤,就民航消防专业委员会与中国消防协会工作协调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民航局公安局林彦群副局长、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孙晓梅院长、沙洪江书记以及中国消防协会机关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