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无人机
尼泊尔为无人机管控国 使馆提醒中国游客申请后再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8-02-09 13:49:00

据中国驻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消息,春节将至,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提醒赴尼泊尔旅游的广大中国游客,尼泊尔是无人机管控国家,在使用无人机拍摄前,须提前向尼泊尔信息通讯部和文化旅游民航部申请许可。

e06992ff5fd04148bb328a9963cbe353.jpg

图片来源:中国驻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为帮助中国游客在尼泊尔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对在尼泊尔旅游的风险做如下提示:

一、入出尼境规矩多,遵照执行顺通关

尼泊尔法律法规严禁携带超过50克黄金或100克白银(包括金银饰品)入境,违者面临拘押和重罚。如入境携带超过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须向海关申报并妥存申报单备查,避免离境时遭拘押和重罚。

如携带金银及外币,应避免集中于1人保管。购买金银及其制品、珠宝、蜜蜡、唐卡、虫草、佛像等贵重物品,务必索要正规票据以备离境时海关查验。尼严禁携带生鲜动植物、濒危珍稀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境。在尼期间,请勿购买、携带象牙、红木、龟壳、犀牛角等违禁物品及疑似饰品。

二、未经申请及许可,切忌使用无人机

尼泊尔是无人机管控国家,使用无人机拍摄前,须提前向尼信息通讯部和文化旅游民航部申请许可。此前多次发生在未获许可情况下使用无人机,遭罚款、没收无人机,甚至较长时间拘留的情况。

三、交通安全常提醒,如遇延误需耐心

尼泊尔交通基础设施较差,在尼境内旅行请选择路况较好的旅行线路和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如遇恶劣天气,请审慎乘坐支线小型客机和往来山区的公共交通车辆。尽量避免乘坐、租用摩托车等轻型机动车辆。因天气或空中管制等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情况经常发生,由于路况等原因交通拥堵情况较为普遍,请做好行程安排,保持耐心。

四、办理签证细查看,入境手续不能少

尼方给予中国普通护照落地旅游签证免费待遇,中国游客可在入境时申请最长90天免费旅游签证。入境时请您留意入境章、签证在尼停留天数等,确保按期离境。如忘记加盖入境章,须前往移民局补盖印章并缴纳手续费。如需签证延期,请及时前往尼移民局办理,避免逾期滞留。根据尼方规定,外国游客一年内在尼可停留不超过150天。旅游签证仅用于旅游目的,不得用于从事商务活动或在尼工作,否则涉嫌违法,会遭拘押及其它处罚。

五、风险项目须谨慎,扎实准备再体验

尼旅游资源丰富,有不少高海拔徒步、登山、滑翔、漂流等高风险旅游项目。请根据自身条件和情况,结合当时气象条件,谨慎参加上述高风险旅游项目。此类项目一旦发生意外,救援和诊疗费用高昂,常规保险无法赔付,均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请出行前详细了解并购买相应的国际旅行救援保险,在当地选择正规旅行社并签订协议,接受必要的技术培训,服从专业人员指导,遵守自然保护区管理规定。尼泊尔高海拔山区通讯信号微弱、与外界联系不畅,经常出现游客“失联”现象,请在进山前将行程计划告知亲友,出山后及时联系报平安,以免亲友担忧。此外,尼水文地质条件复杂,请勿在河流中游泳。

六、守法文明素质行,安全意识保平安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风俗民情、宗教信仰和旅游场所的管理要求,远离黄赌毒。尼泊尔与印度之间为开放边境,边界地带标识提示较少,尼印两国公民可自由来往,但其他国家公民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不能自由通行。在尼南部旅游时,请勿随意穿越边境。尊重、配合执法人员,避免与执法人员发生争执或产生肢体冲突。请勿招惹街头犬、观赏猴,以免遭到攻击、造成不良后果。

旅行过程中,请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意识,避免夜晚外出,与亲友保持联络畅通。如遇自然灾害、意外事故、人身伤害、被抢被盗、旅游纠纷等情况,请及时就近报警(当地报警电话100,旅游警察电话1144),并与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联系(使馆领保电话00977-9801037888)或拨打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