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局领导>董志毅
董志毅在中国临空经济创新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 加快形成民航与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新局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25 15:0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8月25日,“提升新能级 释放新动能——中国临空经济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全球招商推介会”在京举办。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论坛时表示,民航业将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产业定位,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形成民航与区域经济社会互为动力、相互支撑的融合发展新局面。

董志毅指出,推动临空经济健康发展,既是保障民航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引领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对支撑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和国家重大战略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作为融合世界级航空枢纽与北京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承载平台,发挥着国家对外开放门户的重要作用。民航将继续支持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升级发展,强化首都机场世界级航空枢纽功能,充分发挥首都机场洲际航线完善、连通度强的综合优势,有效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纾解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升首都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加快对机场重点领域和关键运行环节优化调整和改造提升,强化核心运行资源保障,完善综合交通网络布局建设,持续增强对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支持临空产业集聚发展,支持航空维修、航空物流、航空金融以及商务服务等产业优化升级,构建航空产业生态圈,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完善工作机制,持续跟踪评估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成效,不断提升民航与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深度和质量。

此次论坛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航空集团、首都机场集团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共同承办。论坛发布《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指数2022》,举办“推动航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首都临空经济发展新引擎” “发展国际寄递物流,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打造国际会展商务区” “发挥综保区优势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打造航空科技新高地”5场平行论坛。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