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局领导>董志毅
董志毅出席机场建设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21 18:5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诗彧 报道:1月20日,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场建设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机场建设集团各项工作,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计划。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董志毅充分肯定了机场建设集团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21年是机场建设集团完成重组过渡、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开篇之年,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年来,在疫情等多种困难因素叠加的情况下,机场建设集团深入推进改革发展,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经营业绩稳中有进,行业保障明显增强,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卓有成效,交出了优异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改革重组三年以来的机场建设集团充满活力、富有动力、更具实力,班子凝聚力和职工向心力逐年提升。这一成功实践证明,机场建设集团的改革重组符合企业发展客观规律,符合行业发展客观需要。

董志毅要求,要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新规划新要求,更好服务支撑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一是要对接贯彻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要重点把握好“发挥民航战略产业作用、紧扣新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聚焦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坚持智慧民航建设主线、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五个方面要求,深入对接“六大目标”“六大体系”“六大工程”,据此研究制定好发展目标以及各年度工作思路、工作任务,循序推进发展工作。二是要对接贯彻全国民用机场建设会议精神和民航机场建设工作要求。要自觉把工作重心放到对标民航基础建设要求上,持续深化改革,着力锻造核心竞争力,在立足行业、服务行业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积极主动对接民航局机关工作要求。准确及时把握民航局的工作重点、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推动实施,形成共同促进民航发展、机场建设集团发展的合力。

董志毅指出,要研究做好2022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紧密对接民航年度工作思路,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统筹安排好今年各项工作,保证集团公司安全平稳,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要全面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着力抓好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深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案件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二是保持民航属性,服务支撑行业发展大局。要继续服务保障民航发展大局,大力推进机场建设领域技术革新,持续发挥行业发展智库作用。三是坚持提质增效,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打造企业品牌价值,继续强化企业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注重加强风险管理。强调,2022年机场建设集团要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认清形势、理清思路、锚定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守正出新、开创未来,全力打造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领域的旗舰企业,更好地服务民航行业发展大局,在民航强国建设征程上不断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子宇出席会议,并就机场建设集团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更好地服务交通强国、民航强国建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机场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颢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坚定发展信心 保持战略定力 主动担当作为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党建工作报告。机场建设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永强作了题为《改革创新 提质增效 狠抓落实 稳健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2021年,机场建设集团有力践行“机场建设国家队”使命,经营业绩稳中有升,改革发展持续深入,全产业链业务稳健发展,科技创新逐步赋能,治理体系逐步优化。机场建设集团全年共服务186个机场的建设,实现新签合同额216.29亿元、营业收入119亿元、利润总额6.76亿元、净利润4.91亿元,各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会议明确了机场建设集团2022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落实成果,持续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发展中的关键一年,机场建设集团将以提质增效为目标,推动经营生产稳中保进;以深化改革为支撑,激发集团高质量发展动力;以业务转段进阶为驱动,做稳主业、拓展增量市场;以智慧民航为引领,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以体系建设为保障,持续优化治理、协同发展;以防范风险为底线,保障集团和谐稳定发展。(编辑:孙文瑾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