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机关离退休干部主题教育工作会暨支部工作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5-24 22:3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潘瑾瑜 报道:5月24日,民航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暨2023年党支部工作会在京召开。按照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受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委托,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为民航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法华寺党支部颁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荣誉奖牌。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民航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介绍了《民航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争创“六好”示范党支部活动计划。与会老同志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吕尔学为民航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法华寺党支部颁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荣誉奖牌(本文图片均由记者潘瑾瑜拍摄)

围绕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吕尔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时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和宋志勇局长指示要求,确保重点工作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二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彰显亮点特色,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离退休干部局要通过“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发掘、树立一批亮点突出的支部,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支部工作法,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确保老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

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党支部阵地作用,有效发挥老干部正能量。要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作为正能量活动的主要阵地,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搭建平台、创新形式,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

四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细致入微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离退休干部局要按照建设政治机关、模范机关的要求,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要经常深入老同志了解情况,着力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紧盯老干部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强精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把民航局党组的关心爱护,转化为关心老同志、爱护老同志的具体措施,办老干部之嘱,做老干部之友,建老干部之家,努力做到“让局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民航局离退休干部局负责同志,民航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编辑:张薇,校对:孙文瑾,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