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全国民航团委举办“青春先行军 奋进新征程”现场展示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5-12 19:50:00

全国民航团委举办“青春先行军 奋进新征程”现场展示交流活动

将青春理想、人生追求融入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潘瑾瑜 报道:5月11日,全国民航团委在京举办“青春先行军 奋进新征程”现场展示交流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五四精神,充分体现民航局党组对民航青年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进一步加强行业共青团建设,充分展示新时代民航青年精神风貌。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并为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获奖代表颁奖。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胡振江、韩钧出席活动,并为2022年度全国级、民航级“两红两优”获奖代表颁奖。


 

宋志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宋志勇为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获奖代表颁奖


傅振邦为全国“两红两优”民航获奖代表颁奖


崔晓峰为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获奖代表颁奖


胡振江为全国民航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奖代表颁奖


韩钧为全国民航优秀共青团员获奖代表颁奖

 

宋志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围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民航青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听从党的号召,坚定信念、勇敢追梦;坚守本职工作,确保安全、促进发展;抗击新冠疫情,筑牢防线、畅通天路;面对急难险重,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投身科技创新,贡献才智、争创一流;助力乡村振兴,奔赴边疆、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宋志勇要求,民航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将青春理想、人生追求,更加主动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融入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一要志存高远,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远大理想,让青春目标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与民航发展深度融合,做到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与行业齐奋斗。

二要脚踏实地,做担当尽责、勇挑重担的模范。要立足岗位,扎扎实实确保安全,兢兢业业促进发展,勤勤恳恳提升本领,在奋斗中摸爬滚打,在平凡的岗位中成就非凡;充分发挥青年群体敢于创新、最富活力的特长特点,在急难险重的重大考验中、在突破关键的创新攻关中,冲锋在前、追求卓越,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三要敢于吃苦,做砥砺奋斗、接续奋斗的模范。要主动走向条件艰苦的基层、留在行业发展的一线,不怕苦、能吃苦、乐吃苦,磨练意志,历练成才;矢志持续奋斗,在中国式现代化、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坐标中,找准青春定位、担负使命任务,在中国民航的实践大舞台上,挥洒青春汗水、留下奋斗足迹。

四要崇德向善,做恪守正道、品格高尚的模范。要培育高尚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做有底气、有能力的新时代民航事业接班人;严格遵纪守法,牢固树立规则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把他律要求转化为自律自觉,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明辨是非、恪守正道。

宋志勇最后强调,民航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深化群团工作的重要要求,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民航事业发展凝聚青年。民航各级团组织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示范引领团员青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把握工作主线,找准引领青年投身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组织团员青年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民航广大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本次展示交流分为“有理想——鸿鹄之志 银鹰奋飞”“敢担当——砥柱中流 勇立潮头”“能吃苦——甘之如饴 披荆斩棘”“肯奋斗——青春有为 奋楫笃行”4个篇章,来自30余家民航单位的4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根据多个真实保障故事,围绕“青春先行军 奋进新征程”主题,展现了在民航局党组和共青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坚守安全底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完成重大保障任务、抗击新冠疫情、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扎实成效和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合影(本文图片均由记者张哈斯巴根拍摄)

民航局安全总监、民航局机关各司局、在京民航单位、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团委负责同志和来自行业各单位的8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现场展示交流活动和预演。此次展示交流活动在线直播渠道收看量近30万人次。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行业共青团建设,展示新时代民航青年精神风貌,全国民航团委于年初启动了“青春先行军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着眼坚守安全底线、服务恢复发展、主动创新创效、勇担急难险重等重点工作,面向全体团员青年开展,活动时间贯穿全年。目前活动进展顺利,人人争做先行军、立足岗位促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民航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平凡岗位上守护安全,在创新创效中走在前列,在服务社会中倾情奉献,在急难险重中冲锋在前,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编辑:张彤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