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发布《循证训练(EBT)实施方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4-20 21:12:00

民航局发布《循证训练(EBT)实施方法》

民航飞行员循证训练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潘瑾瑜 报道:日前,民航局发布《循证训练(EBT)实施方法》(以下简称《实施方法》),旨在有序推进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PLM)建设,规范循证训练实施工作,稳步探索各阶段可复制推广的循证训练实施基本路径,为民航管理部门、CCAR-121部航空运营人和训练中心提供循证训练工作指引。《实施方法》的发布也标志着民航飞行员循证训练进入了正式实施阶段。

《实施方法》分为总则、初阶循证训练、中阶循证训练试点、高阶循证训练试点和附件等5个部分,明确了循证训练的目的、适用范围、实施背景和基本概念,提供了相关术语定义、检查单、工作单、指标框架和行业安全建议等,并对循证训练实施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作了回答。

循证训练是指基于运行数据的训练和评估,其特点是开发和评估学员含一系列核心胜任力的全面能力,而不是衡量其在某一事件或机动飞行中的绩效表现。广义来看,基于运行、作风评价和心理测评等多数据源的训练和评估均属于循证训练。

EBT训练方案的目的在于培养和评估飞行员在商业航空运输环境中安全、有效运行的能力,以及根据在事故、征候、飞行运行以及训练中收集的证据,处理最相关威胁所需的能力。相较于传统训练方法,循证训练能够更好地提升飞行员胜任力,即飞行员在特定条件下运用相关知识、技能执行任务的综合能力,提高培训效率。

《实施方法》适用于采用EBT方式实施定期复训(包括熟练检查)的CCAR-121部航空运营人和训练中心。民航局将依据《实施方法》开展初阶循证训练相关审定监察工作。

据了解,民航局后续将召开行业线上宣贯会,按需开展相关培训,加大对航空运营人的知识普及,鼓励和引导航空公司立足各自资源禀赋和发展阶段,有序启动EBT训练改革,并将在落实过程中不断收集运营人的实施情况和反馈意见,以适当的文件形式,持续完善《实施方法》相关内容。(编辑:李季威 校对:金杰妮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