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第八届北京全球友好机场总裁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22 16:5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9月20日,主题为“降本增效 提振经济 深化合作 共创繁荣”的第八届北京全球友好机场总裁论坛以视频方式成功举办。柳芳同志、世界机场协会总干事奥利维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首都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长益在开幕式上致辞,总经理刘春晨主持论坛。

柳芳指出,本次论坛聚焦后疫情时代未来机场发展,共同探讨在航空业恢复发展的新阶段,重树新理念、重塑新流程、重启新发展的路径与方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民航愿意在四型机场建设、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与全球同行交流、共享和合作,推动机场实现“降本增效 提振经济 深化合作 共创繁荣”的目标。

柳芳表示,要通过变革满足后疫情时代机场发展新需求,以智慧机场建设为引领,以平安机场、绿色机场、人文机场建设为导向,推进适应未来发展需求的机场建设;要通过数字化转型和新技术应用实现创新发展,抓住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发展机遇,推进机场智能管理等技术革新,实现产业升级以降低行业成本,倡导零接触作业以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通过绿色赋能推动机场可持续发展,加强技术交流合作,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为中国和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要通过转变经营模式和扩大投资来实现机场恢复发展,更广泛地拓展多元化的商业机会,更多关注非航空业务,与机场用户以及利益相关者之间建立新的合作模式;要通过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完善国际交流合作机制,加强在机场新技术应用、管理服务理念、维护各国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方面的信息分享与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民航业在推动各国及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作用。

首都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进一步打造航空产业链,凝聚命运共同体,增强对抗外部冲击的发展韧性”进行了具体阐述,表达了希望与全球业界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更新、更大的探索与突破,推动全球友好机场联盟的共同进步,共创全球民航新未来的美好意愿。25家参会单位分别从市场需求分析、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可持续发展、运营能力和效率提升、技术创新应用和全球合作等角度切入做了精彩发言。与会单位达成了依靠航空市场开发和重塑来增加机场连通性,依靠数字化创新和应用来提升机场运营质量和效率,依靠重构成本结构、推动共享节约等方式来提升经营效率等重要共识。

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机场协会、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韩国机场公社、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日本成田国际机场、英国爱丁堡机场、法国巴黎机场集团、德国慕尼黑机场、美国杰克逊维尔机场、蒙特利尔机场、上海机场集团、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香港机场、澳门机场等来自全球的96家单位参加此次论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