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董志毅赴清算中心调研慰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27 14:5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讯:1月26日,民航局副局长、中国民航工会主席董志毅赴民航局清算中心调研,实地了解清算中心安全运行和智慧中心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职工。

nEO_IMG_董志毅亲切慰问清算中心干部职工。.jpg

董志毅亲切慰问清算中心干部职工

董志毅在IT运控大厅详细询问了清算中心云平台建设、运用智慧技术赋能业务发展和机房安全运行保障等情况,与清算中心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对清算中心所有部门进行了逐一走访慰问。

董志毅指出,过去一年,清算中心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力业务拓展和清算范围扩充,清算规模恢复至826.9亿元,同比提升8.2%;持续加力回款保障和清算质量提升,民航发展基金、空管服务费和机场服务费收款率分别提升至99.8%、98.3%、100%,开账调整率分别降至0.14%、0.18%、0.72%,专业清算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国家队”优势,全力攻坚,如期实现“干直通、全网联”国内通程航班服务管理平台试运行。聚焦助企纾困,全面落实税费减免政策,直接减免民航发展基金、空管服务费等近20亿元;动用自身财务资源,直接为行业主体减免手续费3000多万元,有效舒缓了航空公司经营压力,有力促进行业资金安全、顺畅流转。

nEO_IMG_董志毅在清算中心IT运控大厅调研云平台建设等情况。.jpg

董志毅在清算中心IT运控大厅调研云平台建设等情况(本文图片均由清算中心提供)

针对清算中心下一步工作,董志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民航局党组“守底线、稳预期、强基础、挖潜力、提质增效、创新业绩”这“二十字”工作指导方针,精准对标对表高水平专业清算机构建设目标,厚植优势,稳固根基,努力开创清算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二是要紧紧抓住“十四五”时期智慧民航发展这一主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能,突出智慧赋能,突出数据驱动,着力提升清算中心核心竞争力,助力智慧民航建设。三是要围绕“二十大”召开这一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推动形成清算中心良好政治风貌。

董志毅对清算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民航局党组、中国民航工会向清算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人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他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以民航强国建设为己任,以“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为指引,继承和发扬民航优良传统,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同全体民航人一道,驰骋在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的伟大征途上,投身于汇聚当代民航精神的生动实践中。

民航局发展计划司、财务司、直属机关党委等有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慰问。(编辑:孙文瑾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