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做好民航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23 08:28:00

民航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做好民航防汛防台工作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7月22日,民航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民航防汛防台工作,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在外地专门提出要求,“民航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按照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的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继续高度关注暴雨汛情集中地区的民航运行动态,确保航班运行平稳安全,机场旅客能够及时疏散,不在机场聚集,做好真情服务、人文关怀。要尽力支持地方政府抗汛救灾工作,发挥民航应有的优势和作用。”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主持会议,吕尔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防汛关键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民航全行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压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各级领导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加强现场组织协调,确保民航运行安全平稳和防汛防台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做到有备无患。民航各运行单位要按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和“问题隐患清零”的要求,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机场要全面强化防汛排水工作,及时开展各类防汛设施设备的加固维护,针对极端天气下的运行风险,做细做实应急预案。空管单位要加强与防汛、气象、水文部门的会商交流,及时掌握预警预报信息。航空公司要进一步落实各类极端天气的安全规定和风险防范措施,坚决防止超标准、超能力运行。中航信、中航油等服务保障单位要加强设施设备巡查,避免因系统故障和油料供应等原因影响民航生产运行秩序。三是保证运行顺畅,加强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各机场运管委的功能作用,切实落实“实行机场管理机构和空管部门一把手共同负责”的工作要求,当启动大面积延误机制时,要立即组织应急会商,研究制定运行保障、旅客服务等处置方案。运行监控中心要进一步发挥民航运行监督指导协调作用,加大指导机场运管委开展运行协调的力度。各运行服务单位要切实做好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服务工作,加强航班动态信息告知,及时帮助旅客调整行程安排,航班延误情况时积极协助办理退改签和食宿服务。机场要将航班延误处置工作纳入城市应急体系中,增强地面交通疏运能力,特别是大面积航班延误时尽快疏散旅客。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紧急情况的敏锐性,确保信息渠道有效畅通。五是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民航各级行政机关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组织对辖区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清单,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加强对运管委工作的监督检查,特别是要对运管委及时启动会商和落实议定事项等履责情况加大检查力度,对配合不积极、协同不力的单位要责令整改,对由此而发生问题的单位要严肃处理。

民航局总飞行师和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又讯 7月22日,民航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民航疫情防控工作,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在外地专门提出要求,“民航各单位要借鉴广州、深圳等地疫情防控做法,科学、精准、有效做好民航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止疫情通过航空途径扩散。” 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主持会议,吕尔学出席会议。

会议对做好近期民航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立即开展再动员再排查再布置。要逐一排查防控各个环节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对一线人员个人防护是否到位、操作流程是否规范、检查程序是否完善等方面进行梳理和检查,以“眼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将疫情防控隐患消除,真正落实“六个起来”要求,牢牢守住民航疫情防控阵地。二是坚决落实一线工作人员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工作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民航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要强化“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要求,对于国际客运保障人员,落实指定工作人员、指定服务区域、指定休息区域、指定场内交通车的要求;对于国际货运保障人员,落实作业人员、作业场地、生产设备、休息区域固定的要求;对于涉高风险航班保障的机场,在上述要求基础上还要落实“两集中”的要求,即相关工作区域集中、相关作业人员居住集中的要求。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要以消除问题和隐患为目标,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管理职责,认真落实民航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和监管责任,对防疫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在要求各运行单位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的同时,民航各级行政机关要立即采取实地检查和远程检查等形式,对重点单位、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敦促整改。

民航局总飞行师和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