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冯正霖会见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韩俊一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12 14:53:00

冯正霖会见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韩俊一行

《关于推动吉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3月12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京会见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一行,就吉林省民航发展,特别是机场体系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参加会见。双方共同签署《关于推动吉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a7.jpg

《关于推动吉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赵丹/摄)

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共同支持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建设,共同推动吉林省支线机场发展,共同提高航空运行服务保障水平,共同加快推进航空产业和通用航空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五方面的15条具体内容。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合作协商机制,共同协商解决吉林省民航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推进吉林省民航业高质量发展。

冯正霖向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吉林民航事业给予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吉林省把做大做优做强民航产业作为调整经济结构、培育发展新动能、助力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吉林民航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一直以来,民航局高度重视东北地区特别是吉林民航发展。2017年,民航局编制印发《关于加快东北地区民航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年,民航局和国家发改委复函支持长春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当前,吉林正致力于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航线网络布局,这与民航局党组在2021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增强保障运营能力”“优化航空运输网络体系”工作任务高度契合。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覆盖要素广、含金量高,将实实在在提高吉林民航运输服务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调,每年列出具体规划任务、商议工作重点,切实确保协议内容落实落地。

吉林省领导表示,近年来,吉林民航业持续快速发展、航空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在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东北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吉林正致力于打造“航空+旅游”新业态,加快构建以航空运输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临空产业体系,建设重点面向东北亚的开放合作高地。此次签署战略协议,将创造省部合作的新典范,深入推进吉林民航高质量发展。希望民航局在推动吉林省机场建设、增加国际航线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据了解,2020年夏秋航季,长春机场共有34家航空公司的177条航线通达78个国内城市;2018年-2020年,长春机场连续3年荣获民航系统“安全生产月”先进单位。2020年5月,长春机场与国内省会级城市和千万级机场全部恢复通航,6月已恢复至本省疫情反弹前的运营水平,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