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董志毅出席机场建设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并提出要求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0 10:59:00

董志毅在机场建设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上强调

持续深化改革 促进融合发展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诗彧 报道:1月20日,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场建设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中交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谋划了“十四五”发展方向,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董志毅在会上讲话(达旭瑶/摄)

董志毅指出,2020年,机场建设集团深入推进改革重组融合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营业绩增长明显,治理结构渐趋完善,产业链条不断完备,重点项目表现优异,党的建设持续加强。两年来的成功实践证明,改革重组符合企业发展客观规律,符合行业发展客观需要,符合广大干部职工的长远利益和愿望。

董志毅表示,机场建设集团作为民航基础建设旗舰企业,要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战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在准确把握民航新发展阶段中找准位置,主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中发挥作用,主动在构建行业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担当。他强调,对于集团公司来讲,融合是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是资源,也是生产力。集团公司要推进深度融合发展,把融合作为讲政治、顾大局的具体体现,突出融合力,增强凝聚力。就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集团各领域实现深度融合发展,董志毅提出三方面要求。


会议现场(达旭瑶/摄)

一要以持续深化改革促进协同融合发展。推动融合发展仍是集团公司当前的一项核心任务,也是决定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要将改革从“外部推动”向“内部驱动”转变,强化协同融合效能。要推进业务板块、优势资源以及集团总部与成员单位的协同融合。要在集团总部与成员单位之间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的协同机制,处理好科学授权与有效制衡的关系,充分激发各方的积极性、创造性。

二要以“四型机场”建设带动核心竞争力提升。机场建设集团要依托自身雄厚的技术力量和资源实力,率先践行“四型机场”理念,更加积极参与“四型机场”示范项目和相关课题研究,把“四型机场”建设融入到机场选址、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行的全生命周期中,围绕“四型机场”建设,聚合行业内外技术资源,加快构建科研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体系,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工艺创新、服务创新,打造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市场开放大势中勇立潮头。

三要以战略规划引领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机场建设集团要对接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改革,对标世界一流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完善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战略规划的引领作用。要根据不同层面、不同阶段的战略规划目标,持续完善在财务管控、人才发展、绩效考核、运营监控、信息化建设、安全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制度机制,构建与其相匹配的治理体系,在集团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董志毅最后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集团党建工作,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努力在融合发展中打造中国民航机场建设旗舰企业,以企业发展改革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海怀出席会议并结合机场建设集团2021年以及“十四五”时期工作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任务提出了意见。机场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颢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党建工作报告。机场建设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永强作了题为《协同共进  改革创新  行稳致远  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十三五”期间,机场建设集团实现重组改革平稳过渡,扛起行业使命,加快推动改革融合,公司系统完成顶层架构,重点构建全产业链,扎实推进四型机场建设,持续增强创新引领能力。2020年,公司实现防疫复工双战双胜,改革发展不断深入,业务链条持续完善,科技实力稳步提升,管理体系逐步健全,党建促融成效显著。

进入“十四五”,机场建设集团将坚持“机场+X”全产业链总体方针,坚持“四个一体化”发展方向,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打造世界一流的机场及临空产业综合服务商。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