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第五期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报名工作启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06 20:2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日前,第五期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报名工作正式启动。学员注册备案将于11月22日截止,论文接收将于2021年6月30日截止。

本届研修班培训内容以政策研究为主,包括全球视野、国情与发展环境、民航发展与改革等政策方面的内容。其中,国内段培训时间将安排在2021年9月1日-30日,包括民航发展环境和国情、民航发展政策、国际视野、研究和发展四大模块;国外段培训全程14天,包括欧盟和美国的航空战略和政策趋势、以枢纽机场为例探讨城市群和机场群的协同发展战略、欧盟空管体系和天空一体化政策、航空生态圈的融合发展以及实地考察与学习交流五大模块。

研修班主要面向民航业内具备较高理论素养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具体专业、年龄、职务不限,坚持个人自荐和单位同意相结合原则,将通过论文积分加面试的方式择优选拔。论文要求以政策研究为主,围绕民航强国战略,聚焦航空安全、保障、服务等“十四五”时期我国民航高质量发展热点和短板,提出具备逻辑性、思想性、准确性和针对性的政策建议。本次选拔还将建立论文“直通车”制度,优秀论文作者有机会直接进入面试。最终评选总成绩排名前40名的学员参加国内段培训,前20名学员参加国外段培训。

据悉,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由民航局综合司委托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筹办。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期,在行业内外取得良好反响。

有意愿参加研修班的人员可自即日起着手准备,各单位(部门)组织需做好初步选拔工作,确保报名学员具备一定的业务能力、理论素质和研究能力。 报名详情可致电010-58250579,15726630588(梁老师),13520897763(匡老师) ,民航局综合司研究室010-64091669。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