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吕尔学赴河南调研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及通用航空发展情况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19 19:3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讯: 10月14日至16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率调研组,赴河南调研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和通用航空发展情况。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郑州机场货运设施建设及运营、西华通用机场运营情况,并就推进电子货运试点、提升航空货运信息化水平,与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吕尔学指出,近年来,郑州机场认真落实《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脚踏实地,抢抓机遇,积极创新,电子货运试点顺利推进,2012-2019年货运量年均增长19.4%。疫情期间,今年1-9月份实现货运逆势增长21.6%,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维护国际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航空货运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资源,在当前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改革创新,以信息化建设为牵引,加快建设现代航空物流体系。一要准确把握推进航空货运信息化建设的战略机遇,用好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上升为国家战略、迎来航空货运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升级的窗口期,抓住全行业加快推进航空货运信息化建设的有力时机,加强政策研究,强化创新意识和改革思维,加快推动航空货运信息化建设。二要科学谋划推进航空货运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民航“十四五”期间“信息化”、“智慧化”发展主线,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政府服务监管和市场主体信息共享需要,以解决堵点难点入手,从统一标准体系切入,科学规划有关目标任务,不断提升航空物流信息化水平,确保航空货运信息化发展符合实际、管用实用,努力为“智慧民航”建设探索新路径。三要以电子货运试点为契机,加快推动郑州航空物流体系建设。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依托先行先试的有利条件,形成更大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电子货运试点任务,确保试点形成示范;要用好电子货运试点成果,加强市场要素分析,支撑加快完善郑州机场航线网络布局;要认真研究,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安全高效、自主可控的航空物流体系的部署,更好支持提升我国航空货运的国际竞争力。

座谈会后,16日,吕尔学来到西华通用机场,实地了解通用航空发展情况,并强调要高度重视通航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发展基础;深入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提高通航发展服务保障效能;持续创新行业监管,精准施策,更好激发通航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