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胡振江赴民航飞行校验中心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27 19:1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8月27日,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振江一行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调研,现场观看飞行校验科目演示沙盘,检查校验机库,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全面了解校验中心工作情况,并与干部职工座谈。

座谈会上,胡振江认真听取了校验中心工作汇报和相关建议,对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全体干部职工长期以来在助力民航安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中心安全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予以回应。他表示,校验中心有着优秀传统和良好传承,当代民航精神就是从校验中心在南海永暑礁的试飞工作中总结和提炼出来的。近年来,校验中心领导班子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干部职工足迹坚定,辛勤付出,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在安全管理、校验服务、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为民航安全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胡振江从安全、服务、发展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中心面临的新形势,就进一步做好飞行校验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毫不动摇,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拧紧安全之阀、压实安全之责,处理好“高”和“低”、“安全”和“运行”、“识”和“防”的关系;要持续强化敬畏意识,推进“三基”建设,真正把对生命、规章、职责的敬畏融入制度、化为责任、落到日常;要强化责任担当和追责问责,抓住“关键少数”,压实责任,为行业安全保驾护航。二是要强化宗旨,确保校验任务圆满完成。要提前谋划,针对疫情持续肆虐和国际形势变化,灵活处置飞行员复训、航材采购和新飞机改装接收等工作;要提升效率,推进地区管理局、机场运管委统一协调校验和创新京外基地运行模式;要始终坚守校验标准,让每一趟任务都能经得起规章标准的严格比对和审核;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争创更高的服务品质。三是要实事求是,持续推进深化改革。要拓理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善创新,加快推进校验大数据平台建设、推进无人机校验实施工作,把握国际民航无人机校验规则标准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不仅要“走在前列”,更要“最早冲线”,早出标准;要建机制,通过完善企业化管理制度,降本增效,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好机队规划,增强发展后劲;要强担当,始终秉承“新官要理旧账”的工作理念,扭住问题症结,切实破除发展障碍,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实现更好发展。

最后,胡振江强调,中心要做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抓好班子团结,加强沟通协调,做到性格上相知、心理上相容、思想上相通、认识上相符,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保安全、谋发展、促先进,为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民航局航安办、飞标司、空管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